不支持Flash

受伤野象搬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35 CCTV《第一时间》

  前段时间,在云南西双版纳,一头雌性野生亚洲象因为打架而受伤,被当地林业部门救了下来。现在一个月过去了, 为了让这头亚洲象“平平”能得到更好的治疗,林业部门决定把平平送到200多公里以外的野象谷,去看看搬家的过程。

  这天一大早,护送工作组就来到云南勐满镇南坪村,准备将受伤野象平平接走。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吊车手将一 个巨大的铁笼缓缓落在距平平5米远的地方。看到四周突然围了很多人,而且还来了两个庞然大物,“平平”有些惊恐,两名 兽医师赶快上前,拿着“平平”最喜欢吃的甘蔗在前面引诱它,另外2名驯象员则手拿竹杆在“平平”的身体两侧轻轻驱赶。 十多分钟后,在美食的诱惑下,重达2.7吨的“平平”终于慢慢地走进了铁笼,守候在一旁的民警迅速将铁笼的门关好固定 ,护送“平平”向270公里外的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进发。由于道路有点不平坦,车队走得很慢,好在“平平”的心情不错 ,还不时好奇地将鼻子探出车外。经过十个小时跋涉,“平平”终于顺利运抵野象谷,并在训象员的引导下,慢慢走出铁笼, 进入专门为她准备的90平方米的“野象别墅”,准备接受下一步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