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为保持二人世界欲为孩子征义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2: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孙女士把这称为“折中”之策———在三口之家和二人世界之间,她作了如下选择:网上发帖,为自己的孩子征集义父母。双方沟通合适之后,再决定怀孕,生出小孩由双方家庭共同养育。

  从10月19日晚孙女士在百度贴吧以及早报86757777新闻报料台发出公开征集帖至今,她和丈夫沈先生在这个自己看来“并不复杂”的举动,却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到昨晚8点,回帖已经近百条,众说纷纭,褒之、贬之、看热闹,各种心态言辞皆有。

  网上发帖

  为孩子征义父母

  10月19日晚和10月20日,百度贴吧以及早报86757777新闻报料台分别出现一篇内容相同、IP地址相同的帖子,名为《我为孩子征义父义母!》,发帖者是孙女士,她希望能替孩子征集一对义父义母,沟通妥当之后,再决定怀孕。

  孙女士在帖中称:“找一对自己不能生育却又很想要个孩子的夫妻,作为我们孩子的养父母,与我们共同抚养孩子,或者由我们为主,或者由对方为主。”同时,孙女士还在帖中表明,孩子长大成人后,可以随养父母生活。并认为“两家共同培养一个孩子,一定能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和成才,也一定会皆大欢喜的。”为了表示诚意,孙女士在帖中作出承诺:将来孩子可以随义父义母居住并为其养老,而他们将不要孩子赡养。而孙女士的帖子也表明,丈夫和自己都有足够的经济来源,完全没有经济压力,并不是抚养不起孩子。

  此帖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在百度贴吧,从10月19日晚8点34分发出帖子起,到昨晚7点40分,回帖数已经达到了85条。赞同者有之,非议者有之,纯属路过者也有之。

  矛盾心态

  徘徊在二人世界边缘

  21日下午6点,准时赴约的孙女士和丈夫沈先生一起坐到了记者面前。孙女士皮肤细腻白皙,浅色格子大衣得体而淡雅。“你可能只有二十四五岁哦。”面对记者的猜测,她回答“差不多”。在年轻漂亮的妻子映衬下,沈先生就显得“普通”多了,一副斯文的眼镜,举手投足沉稳儒雅。

  “我们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为孩子征义父义母。”孙女士这样总结此次“征集事件”。

  孙女士目前并没有怀孕,事实上在她之前的人生规划里,并没有出现“孩子”这个角色。丈夫沈先生已经为她安排了一幅自由瑰丽的人生图景:人生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可以游览名山大川、可以出国考察游行、同时也可以一直享受“二人世界”。这样的未来让孙女士憧憬,觉得这是“让我向往的美好生活蓝图”。甚至就在几个月前,她说自己都已经被丈夫说服———不要孩子,过两个人自己的生活。因为丈夫比自己大很多,再有10多年就要退休,孙女士希望他丈夫能在以后的岁月中,不因为要孩子而使“二人世界”的生活受到太多约束,“丈夫也不想让我从年轻时就受到孩子的拖累”,而两人也为此达成了共识。

  但孙女士后来发现,自己太想为丈夫生一个孩子,并且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因为她觉得自己越来越爱丈夫。“我们都将彼此视为生命的另一半”,她决定这辈子要和丈夫创造一个生命,而这个生命象征着彼此爱情的结晶。

  这个想法日益强烈,孙女士说自己的内心矛盾日益凸显:她挚爱自己的男人,于是要给他生个孩子;但她也同样重视约定好的“二人世界”。

  同样,丈夫在孙女士面前的表现和自己一样,“既高兴又矛盾”。“高兴的是他知道我非常爱他,这是他希望得到的爱情,而矛盾的是如果他同意了我的想法,那么他给我的承诺和为我设计的美好生活将不能那么美好,甚至会化为泡影。”

  思量之下,孙女士和丈夫决定为孩子找对义父义母,并称这是在两种矛盾中采取的折中之策。

  征集条件

  先沟通再决定细则

  既然是为孩子征集义父义母,那对应征者有什么要求呢?孙女士和其丈夫表示,除了在帖中公布的“合法夫妻,年龄在45岁以下,成都户口,有稳定工作,受过良好的教育,钟爱孩子,性格不暴躁,无赌博等恶习”之外,并没有具体的细则。

  孙女士把未来双方家庭共同抚养一个孩子的事情,想得非常美好。她说,会让孩子也认义父义母为最亲的人,因为这也是他们的孩子,并且两对父母都是最爱自己的。因此,对于义父义母来讲,孙女士认为他们投入物质和情感是应该也是必然的。她希望义父母心里不要有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认养”观念,即一旦孩子跟了他们,就不让自己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或看孩子。“应该说这就是和其他的一般认养孩子的区别,说白了就是两家人来一起培养和教育我们共同的孩子。”

  沈先生则一再声明,如果有人愿做义父母,必须两对夫妻坐下来先进行深入沟通,具体分工、拟订细则、哪家人负责哪一部分……

  目前孙女士夫妇二人还没有让周围的人知道这件事,因为“没有征集到合适的人,一切都还太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