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盲人四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20 CCTV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盲人四兄弟(图)
  沧州盐山县陈百万村村民。四兄弟都是20来岁就失明了,为了照顾老娘,四兄弟选择了坚强和乐观。(资料图片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孝顺老娘是最幸福的事

  河北沧州市农民。他们自幼时起,相继患上奇怪的眼病,视力越来越差,先后在20岁时彻底失明,后经诊断,系世界罕见的视网膜神经萎缩症。

  20年前,支撑全家生活的父亲去世,全家5口人,只剩下老母亲有一双健康的眼睛,这样的一家人,日子怎么过?在生活的巨大考验面前,四兄弟没有退缩,面对每日以泪洗面的母亲,他们坚定地表示:“咱谁也不靠,我们自己种地干活,我们给您养老送终!”

  四兄弟的境遇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现在四兄弟和老母亲全部享受每人每月二十来元的农村低保。盐山县圣佛镇政府张德顺镇长也与记者一起看望了四兄弟。张德顺对四兄弟说,政府明年就准备开展

医疗保险,并准备免去四兄弟的参保费用,给老太太看病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老太太百年之后,镇里准备把四兄弟接到镇养老院。

    详细报道:盲人四兄弟:娘亲就是俺们的眼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