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颜展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20 CCTV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颜展红(图)
  这个走街串巷送煤气罐的人收到了比许多老师还要多得多的祝福短信。(资料图片 来源:扬子晚报)

  送煤气瓶资助困难学生

  农民工 “每送一个煤气瓶能赚2元,我就从里面拿出5角存起来资助困难学生。”江苏省江都市的农民工颜展红, 6年来靠送煤气瓶攒下1万多元,资助了7名贫困学生。

  颜展红是个地道的农民,14年前,夫妇俩进城打工,但女儿的上学成了问题,因为学校要收借读费,东拼西凑还差 500元。当学校破例收下他女儿后,颜展红就许了个愿:等自己有钱了,一定要帮助困难孩子,让他们踏踏实实在学校读书。夫妻俩打工勉强度日,什么时候才能有钱呢?2002年1月,颜展红决定不再坐等“有钱时”,而采取积少成多的办法。 “送一个煤气瓶扣5角钱,一天扛10瓶,一个月就能省下100多元,一年就能帮助2个孩子。”这么一算,颜展红激动得再也坐不住了。

  从那以后,颜展红每天干完活回家,脸都顾不上洗,就急着把一枚枚硬币投进储蓄罐,再用劲摇一摇,听着清脆的“ 哗哗”声,心里甭提多高兴了。2个月后,他就联系到2名特困学生,决定包下他们的学费。

  后来,颜展红同时打了3份工:白天在江都市信用联社维修水电管道,下班后挨家挨户送煤气瓶,晚上给

证券公司看门值班。

    详细报道:送煤气罐男子打3份工5年资助50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