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不准早到者进校 学生挨冻排队等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5:10 郑州晚报
小学不准早到者进校学生挨冻排队等候(图)
  郑州市文化宫路上外国语小学门前,等待进校的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晚报记者 常亮/图

小学不准早到者进校学生挨冻排队等候(图)
  家长们担心,早到的孩子进不了校门,就被“逼”到了道路上或小摊前,孩子们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晚报记者 常亮/图

  郑州晚报讯:天冷下来了,在郑州市区很多小学的门前,每天下午都会有不少学生因为校门不开而在寒风中瑟瑟等待。学校方面解释是为了孩子好,强迫他们在家休息。而家长们则表示,早到的孩子进不了校门,就被“逼”到了道路上或小摊前,甚至去网吧或游戏厅,他们的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更加没有保障。昨日,记者对市区多所小学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校门口排起了50米长队

  昨日13时,金水区沙口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张强就已经来到了校门外。他一个人,双手扒着大门,将头塞到铁大门的缝隙中,向里张望着。

  “想进去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他点点头表示想。“操场正在维修,你进去又玩不成,还进去干吗?”他说,书包太沉了,就是不玩,也想把书包放到教室轻松一下。

  下午2时10分,负责值日的学生打开了大门上的大锁,让早已经排起的50多米长的队伍有秩序地进校。

  早到学生校外嬉戏埋隐患

  李力,是沙口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爱动的他不时地横穿马路,跟其他伙伴们鸣放着鞭炮。这也使得学校附近一个流动小摊上的鞭炮生意异常火爆。

  在沙口路小学附近的一家商店里,柜台上的十几个纸盒子里盛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外包装袋都很粗糙,不用说生产日期了,连食品名字也印刷得很模糊。

  相比沙口路小学而言,文化路二小的孩子生活似乎更“丰富”一些。从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到学校门口,不足3米宽的路面上竟大大小小挤了十几个小摊点,文具、小饰品、零食,摊主各占一隅,每个摊点前都围满了小学生。而买到合适东西的孩子则凑在一起追逐嬉戏。

  家长意见:学校应及时让孩子入校

  “我家住的远,每天接送他上学,都要看着他进校门我才走。”家住在大学路的张女士表示,儿子小勇在沙口路小学上六年级,由于家离学校太远,怕孩子在路上有危险,每天都是她接送孩子。

  张女士称,送的太早学校不开门,冬天孩子在外面受冻,夏天在外面受热,实在心疼得很。

  黄河路二小的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学校对面就是马路,还有个公交车站,还有那乱七八糟的吃的东西,我感觉孩子在学校里面总比在外面要安全点。” 

  沙口路小学的家长罗女士说,希望学校能多考虑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安排个别老师每天早一点来到学校,让学生一到校就能进校门,减少家长对孩子安全的担忧。

  校方顾虑:学生提早进入学校,谁负安全责任?

  “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好。”沙口路小学教导处李永红主任表示,之所以规定开门时间,主要是想让孩子午饭后能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以便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我们的操场正在整修,因为老师们都是两点左右才上班,如果让孩子随时都能进入学校,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容易发生磕磕碰碰的事情,孩子们的安全也缺乏有效保障。”

  她表示,该校有1500名学生,大部分学生还是能按照要求在家好好休息的,只有极少数的学生会提前很长时间来到学校。“我们要照顾到绝大多数学生的利益,一旦校门随时敞开,将会有更多的学生不在家好好休息。因此,我们希望孩子家长们理解我们。”

  不过,她也表示,学校在希望家长们理解的同时,他们会加强与家长们沟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