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被盗刷 顾客告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34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一两张信用卡,不过信用卡丢了没及时挂失就麻烦了!最近,广州天河区法院就审理了一宗盗用他 人信用卡消费的案件。

  一年多前,广州市民傅某的信用卡被人偷了,并在一家超市买了4000元东西。傅某认为,卡上有他本人的照片和 签名,如果不是超市疏于审核,透支就不能成功。于是,傅某将超市告上法院索赔。在法庭上,超市负责人说,信用卡被盗后 ,傅某没有及时挂失。收银员又不是专业的笔迹鉴定员,再加上刷卡人能正确输入密码,所以,他们认为不应负责。市民:人 流量这么多,不可能非常仔细,如果是我就先挂失(为什么)然后再报警。

  法院最后认为,卡上有照片和签名,超市并未尽到认真核对的义务。但傅某没有及时挂失信用卡,才是造成损失的主 要原因。最终,法院只判超市赔偿傅某1200元现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