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直击汉口火车站风雪归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28 汉网

  昨日15时许,汉口火车站广场上,进站的乘客排起上百米长队。寒风吹袭,大雪飘落,但是风雪挡不住人们似箭的归心。寒风中,不少人背着大包小包,在寒风中直跺脚,严寒固然可怕,但他们更多惦记的是什么时候能上车,什么时候能到家。

  ■为上车,寒风中站立3小时

  南京的陈同学在武昌一所大学读书,昨日15时许,他早早地赶到火车站外等候进站,此时离他将要乘坐的列车出发还有5个小时。火车站规定,春运期间,旅客可提前2小时进站。这意味着他还要等候3个小时。

  “不在乎这样的天气,只要能回家就好!”昨日一大早,陈同学就起床收拾物品,中午吃完饭后,就带着行李赶到火车站。“还是早点来车站等着好,在外面等3个小时不算什么!”陈同学说。

  ■排长队,为了5年见一面

  16时许,汉口火车站售票厅被挤得水泄不通。在大厅一角,26岁的吉林民工王云坐在一块塑料布上,怀中2岁的女儿哭闹不止。王云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来武汉打工已经有5个年头,这还是第一次回家过年,想着让家里的老人看看孩子,她丈夫在售票厅已经排了一天的队,她说:“今年,一定要买到回家的

  票与家人团圆!”

  ■车晚点,4好友车站巧遇

  昨日下午,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安排滞留旅客时,5号候车棚的一角上演了热闹一幕:4名高中好友,三年未见,竟然因为列车晚点,在车站巧遇。

  张杰是宜昌人,在河南读书,今年大三。昨日10时许,他在汉口火车站下车,准备转乘汉口至宜昌的火车回家。下午三点出发的列车,因为大雪晚点。他正沮丧地等在候车棚时,突然有人大喊他的名字,原来3名在武汉读大学的高中同学也准备乘同一趟车回家,没想到因为同样的原因在车站巧遇。

  三年未见的老友相谈甚欢,大家突然觉得“等车的时间过得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