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1.4万多人遭受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00 无锡日报

  又一场大雪昨天中午“飞”进锡城,无锡市民政部门紧急研究对策,制定了10项措施全力抗雪救灾。

  1月26日至28日连续出现大到暴雪,在无锡地区造成农作物生长受损,部分民房损坏、倒塌。无锡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到昨天上午10时,全市累计受灾人口达14087人,紧急转移安置2016人,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178.15公顷,倒塌居民住房户数204户共341间,倒塌其他房屋516间,损坏房屋914间,直接经济损失45499.3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40524.3万元。受灾地区主要集中在江阴、宜兴两地。其中,宜兴地区有533.32公顷农作物绝收;倒塌的居民住房间数,占总数的77.12%;受灾人口达1万人,占总数的71%。

  昨天下午4时,无锡市民政局拿出了10项抗雪救灾措施。其中有:千方百计确保每个灾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对受灾群众及时发放救济物资,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房住、有病可医;切实保障房屋受损居民的生命安全,重点对危旧房进行排查,及时转移相关人员,对受损、坍塌的房屋予以修缮;确保车站滞留人员得到食品和饮水等救助;切实关心孤老和城乡“三无”人员,确保敬老院、福利院孤儿、老人的生活无忧;及时把一次性物价补贴、低保金及春节慰问金,发放到所有低保家庭及困难群众手中。

  据介绍,连日来,城乡各地全力组织了抗雪减灾行动。江阴各地镇村积极组织自救,发动社会各界为受灾群众献爱心;宜兴市民政部门与镇、街道已投入了150万元的救助资金。到昨天上午,宜兴市已为受灾群众发放御寒棉衣、棉被4300件,粮食10吨;江阴为灾民发放棉衣2万件、粮食5吨、食用油500公斤。同时,市区城乡3.2万多名低保对象全部领取了一次性物价补贴,总额达400万元。今年1月份的低保补助金也已全部拨发到基层单位,在春节前将一一发到全市低保户家中。(郜国毅、王利、吴正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