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8家单位为贵州“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39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游秀凤)昨天中午11:20,由厦门飞往贵阳的航班缓缓起飞,饱含厦门人民对贵州灾区无限爱心的18箱应急照明手电随机奔赴灾区,以解灾区燃眉之急。

  受近期全国范围内恶劣天气影响,1月13日以来,贵州省遭遇了持续大范围雪凝天气,造成全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已有多个县停电,部分恢复供电的地区情况也不稳定,省市抗灾指挥部和医院等重要部门也面临用电困扰。1月29日,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严重的灾情牵动了民革厦门市委主要领导的心。1月31日,民革厦门市委领导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呼吁社会力量向灾区送温暖、献爱心。他的倡议得到各界的积极响应,多家单位慷慨解囊。民革厦门市委员会、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厦门市招商中心、厦门厦化有限公司、厦门市孙中山研究会、厦门神鹭稳不落电器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为贵州灾区捐赠了LED环保手电500个和随手亮 400个,价值34700元。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承诺腾出舱位,免费运送。

  这批环保手电仅需简便的摇动,即可照明,并可给手机充电,对于遭遇电力危机的贵州省来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应急照明和应急通信的燃眉之急。

  1月31日,从民革厦门市委领导发出倡议到物资准备妥当,再到捐赠的物品全部交到贵州省驻厦办主任王飞手中,仅用时8个多小时。“太及时了!十分感谢厦门人民的无私捐赠和热情支持!”王飞主任握住民革厦门市委领导的手激动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