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奉贤女协查员暗查黑车被刺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16 东方早报
上海奉贤女协查员暗查黑车被刺身亡(组图)
被查扣的涉案车辆。

上海奉贤女协查员暗查黑车被刺身亡(组图)
案发地点。

上海奉贤女协查员暗查黑车被刺身亡(组图)
座位上留有死者的血迹。

上海奉贤女协查员暗查黑车被刺身亡(组图)
死者的死亡证明单。宣克炅 图

  早报记者 孙翔 栾晓娜 李萌 杨洁 王嵬

  3月7日中午12时左右,奉贤头桥镇奉陆路一汽车修理厂前,一位搭乘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女乘客,在车内被司机连刺两刀,送入奉城医院后不治身亡。

  事件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被刺死的女乘客陈素军,事发时正在收集黑车非法载客的证据,而她被刺的地点,正是执法部门伏击黑车的地点。

  执法部门“钓鱼”?

  根据多方对事件的还原,早报记者勾勒出事件的轮廓:当日中午,黑车举报协查人员陈素军在头桥镇拦下一辆黑车,让司机将车开往早已埋伏好执法人员的修理厂。当驶至修理厂门口时,黑车司机发现这是圈套,他拒绝打开车门接受问讯,随后拿出刀具连刺女乘客。司机随后被警方控制,女乘客随后在医院死亡。

  “车子来之前,他们路管所的车子就已经等在这里了。”事发地桑迪修理厂的朱老伯说,由于郊区黑车(无证营运的车辆)很多,类似的“钓鱼”抓黑车行为也很常见,当天上午执法部门已经在修理厂内布置好人员和车辆,等待协查人员把车辆引入大门。

  司机连刺乘客两刀

  根据目击者回忆,当天中午12时15分前后,一辆车牌为苏E8J410的银色奇瑞轿车驶往桑迪修理厂。当时车内坐有两人,司机为30岁左右男性,被奉贤区路上运输管理处认为是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另一位为30多岁女性,后被奉贤区建设交通委证实为“从事举报的协查人员”。

  车子在修理厂门口停车后,执法人员将车辆团团围住,开始拍打车窗,但车子的车门一直没有打开,车窗也没有摇下。僵持一段时间后,执法人员砸破驾驶座处的车窗玻璃,试图强行打开车门,安徽籍司机突然拿起放在驾驶仪表盘上的刀具,向女乘客的颈部和胸部连刺两刀。司机随即被奉贤警方控制。

  目前,此案警方已介入调查,行凶司机目前已被拘留。

  送医时已经死亡

  奉城医院的死亡证明显示,死者名叫陈素军,33岁,身中两刀,正好在要害部位,陈素军12点15分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死者是颈前区有一个刀口,应该是锐器刺出来的。”奉城医院急诊科医生张荣介绍说,当时陈素军入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当时送来的时候,病人已经是死亡了。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当时呼吸心跳停止,血压是测不出了。”

  昨天中午,事发汽车已经被拖入奉贤公安分局停车场。车辆左前门车窗玻璃已经完全破碎,门框上依然留有黑色物体击打后留下的痕迹。副驾驶座左侧座椅和靠背的交界处,一摊手掌大小的红色血迹渗入靠垫,车内物体杂乱堆放着。

  陈素军的死亡证明上,职业一栏写着“民工”二字,也有相关人士表示,她其实是一位到各处打零工的人员,并无固定职业。但可以肯定的是,事发前死者正在帮助奉贤区交通执法部门搜集黑车营运的证据,奉贤区建设交通委魏主任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死亡的陈素军是“一名从事举报的协查人员”。

  至昨天下午,死者的家属仍未露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