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吝啬丈夫被罚买12.4万朵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32 青年参考 

  女性朋友们要欢呼了,最近伊朗一位平日吝啬的丈夫,接到法庭判决:为备受冷落的妻子买12.4万支玫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日报道,伊朗一家报纸称这名“幸福”女子的名字叫亨嘉梅赫,她在与丈夫结婚10年后, 决定要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聘礼”(在阿拉伯国家,新郎按婚前约定赠予新娘的礼品),以此来惩罚把家中钱袋攥得滴水不漏 的丈夫。

  “结婚后不久,我就发现丈夫花起钱来特别抠门儿,我们去咖啡馆或饭馆时,他连一杯咖啡的钱都不替我付。”亨嘉 梅赫抱怨说。

  按照伊朗现行法律规定,男人在结婚时必须答应今后送给妻子一份“聘礼”,而女人在婚后任何时期或离婚时都可要 求丈夫兑现承诺。

  这种“聘礼”通常是一定数量的金币或一些房产,其价值可达数10万英镑之多。目前在伊朗,一支长柄玫瑰的售价 为2万里亚尔(约合15元人民币),所以如果真要买12.4万支玫瑰,就要花大约25亿里亚尔,即约200万元人民币 。

  法院已经没收了亨嘉梅赫丈夫那套价值6亿里亚尔(约合50万元人民币)的公寓,直到他为妻子买足12.4万支 玫瑰后方可赎回。

  丈夫沙辛对自己“一贯吝啬”的指控矢口否认,他诉苦说,以自己目前的财力,每天只能买5支玫瑰,而且他还猜测 ,“这个馊主意肯定是她那些亿万富翁朋友们出的。”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