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肥肥-永远的开心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8:22 南方人物周刊

  香港娱乐圈知名人士沈殿霞2月19日上午病逝,终年62岁。

  沈殿霞长期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2007年8月入院接受通胆管手术,其后肝脏出现问题,因此入院休养,数度转 进深切治疗室,日前更由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转往私人病房,但是出现神志不清的现象,最终不敌病魔。

  沈殿霞人称“开心果”、“肥姐”、“阿肥”,1947年7月14日在上海出生,家中共有九姊弟,沈殿霞排第六 。她是1967年无线电视台最早的艺员之一,主持《欢乐今宵》节目长达二十年之久,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人,知 名度很高,被称为金牌司仪。八十年代后期,接连主演《富贵逼人》、《富贵再逼人》、《富贵再三逼人》和《富贵吉祥》等 数十部卖座电影。1990年亚洲电视台重金邀她加盟,担任《沈殿霞缤纷三十年》、《肥趣电视台》等节目主持,并演出《 富贵冤家》等剧集,曾入选香港十大影剧红人、香港八十年代十大演艺红人。

  政要

  马英九VS谢长廷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举行首场辩论

  台湾3·22大选首场电视辩论2月24日下午登场,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交锋里,谢长廷采取凌厉攻势,频频 出招,除质疑马的诚信、人格特质、政策执行力外,更升高火力批判国民党买电视广告抹黑,抓住党产不放及蓝军“立委”挡 预算。谢最后更提出绿卡案,为日后可能的发展埋下伏笔。

  据台湾媒体报道,辩论开始之前,两人先礼后兵,不但握手,还亲热地抱在一起。

  辩论会之最:

  最瞩目

  马英九问谢,“为何身边的人都被起诉?”并自豪执政台北市8年没有政务官被起诉。个性沉稳内敛的谢长廷情绪突 然变得很激动,高声回击,“你还好意思说,身边没有一位政务官被起诉,你自己却因贪污被起诉,你不用负责吗?”

  最精彩

  下半场,谢、马交互诘问。谢问马,敢不敢公开说明今年1月27日“总统”大选登记时,与太太周美青还拥有美国 永久居留权,愿不愿意公开道歉?马也追击,质疑谢,为什么从“中央”到高雄市政府团队很多政务官被起诉?谢马两人都针 对对方的弱项乘虚而入,希望攻其要害。

  -菲德尔·卡斯特罗辞古巴最高领导人职务

  古巴共产党党报《格拉玛报》(Granma)在其网站刊载了古巴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2月19日的一封公开信 ,表示他将不会回来领导古巴,将自主席职位上退休。这意味着他将在夺取政权49年后,正式卸下古巴元首的职位。

  81岁的卡斯特罗在信中表示,“我不渴望,也不会接受国务委员会及最高指挥官的职位。”卡斯特罗在19个月前 因不明疾病而自公众舞台消失,一直没有露面,国际上有多次传闻他已经死亡。他在2006年7月因肠胃疾病接受手术,他 的弟弟劳尔一直代理国家事务。

  -劳尔·卡斯特罗当选为古巴新任最高领导人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2月24日选举劳尔·卡斯特罗为国务委员会主席。

  劳尔·卡斯特罗在当选后称古巴政府将就国家大政方针继续征询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意见。国务委员会主席是古巴国 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是古巴军队的创建者之一,他在过去的五十年里一直领导古巴军队,他得到了军队的坚 定支持。

  争议

  斯皮尔伯格 辞北京奥运会顾问受争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日前表示,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无助于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也有违体育非政治 化的奥林匹克精神。

  好莱坞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日前公开宣布,由于中国在对待苏丹问题上的态度,他将放弃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 术顾问身份。斯皮尔伯格说,现在他的时间和精力不该用在奥运会仪式上,而应竭尽全力帮助终止达尔福尔地区惨绝人寰的、 践踏人性的持续犯罪行径。

  他表示,虽然苏丹政府对此负有大部分责任,但中国与苏丹政府的关系使其有机会和义务向后者施压,来改变现状。

  -刘为强 “藏羚羊”获奖新闻照造假

  2月12日,一个《刘为强获奖藏羚羊照片疑似造假》帖子出现在了中文摄影网“色影无忌”上。发帖者所说的这张 照片,是荣获“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年度新闻图片”铜奖的《青藏铁路为野生动物开辟生命通道》。

  发帖的网友“dajiala”说,2月10日他再次在北京地铁5号线照片展出处看到这张照片时,发现图片最下 方,有一道十分明显的线。仔细观察,这明显是一道拼接的痕迹。经过仔细对比,“dajiala”得出了自己的结论:照 片有假。

  供职于《大庆晚报》的照片拍摄者刘为强随后回应媒体,“图片中的羚羊是真的,桥也是真的,但是瞬间不是那么好 赶。”刘为强坦率承认:照片确实是PS的。

  英雄

  李缨中国导演拍《靖国神社》遭日本右翼屡屡恐吓

  有哪部电影能在日本尚未上映就掀起如此波澜?又有哪部电影能在日右翼恐吓不休下,却日益受到日本各界的支持? 中国导演李缨指导,受日本官方资助,耗时10年拍摄的纪录片《靖国神社》,在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公映了3天,引起巨 大反响。

  2月21日,李缨导演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今年四月,这部影片就要在日本上映,我们受到的恐吓也愈 演愈烈。”李缨说,“日本右翼团体经常打来匿名电话进行人身恐吓。为此,我们的龙影公司已决定将位于东京的办公室迁走 ,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李缨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用了10年时间来拍摄这部影片,日本方面有识人士,包括剧组 中的很多日本人和日本警方、社会团体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柏林电影节论坛的创建者和前任主席格里高尔鼓励我 说,不要畏惧,接下来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