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中学生,祝你生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2:16 沈阳网-沈阳日报

  “非常高兴,在这么好的饭店,有这么多的中国朋友,给我举办这么隆重的生日宴会。”有江弘辉,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第五分团中的一员。当他和伙伴于3月12日中午抵达沈阳时,一场精心准备的生日宴会已经在等着他了。

  在中国,过与众不同的生日

  应中国政府邀请,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3月10日陆续抵达中国,分别对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大连等地进行访问。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第五分团一行170余人12日中午从大连抵达沈阳。

  一到沈阳,170余名孩子各自进入招待他们的沈阳普通百姓家庭,接待有江弘辉和另两位小伙伴的是崔岩夫妇。在这之前,崔岩夫妇得知当天正巧是有江弘辉的16岁生日。

  18时,崔岩夫妇把有江弘辉接到沈阳中街的老边饺子馆。一进门,有江弘辉发现,等待他的还有其他3个沈阳家庭,以及这3个家庭接待的他的13名团友。

  “吹蜡烛,许个愿!”人们为有江弘辉捧出了一个漂亮的水果蛋糕,上面插着正在燃烧的16支小蜡烛。尽管听不懂中国话,有江弘辉仍从中国叔叔阿姨们的表情中读出了祝福。

  中国美食,“I like it!”

  餐桌很快就被摆满了。孩子们见到一桌子的中国美食,立刻高兴起来。其中一名日本少年指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用英语告诉记者:“I like it!”

  饭店的服务员说,为了让日本孩子们吃得好,特意选择了时下新鲜的食材,“有日本朋友都喜欢的大白菜,小朋友喜欢的玉米,东北的特色酸菜等。”

  宴会中,大家为有江弘辉唱起生日歌。作为招待者之一的赵小东举杯说:“一个孩子身在异国他乡,但他并不孤单。因为他身边有友好的中国人,我们祝他生日快乐,也希望孩子们把我们之间的友谊带回日本去。”本报记者 王靖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