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倾力还债 用诚信挺直生命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3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女播:从命悬一线,到李厦归来,白衣天使与患者共同谱写了一曲令人震撼的生命交响曲,然而,这 首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在一个生命的回归之后,奏响了另一个同样令人心动的美丽乐章。

  【正文】病情的日渐好转,剥去了李厦和父母脸上的愁云,然而,忽然有一天,医生们发现,一直守候在孩子身边的 李厦父母不辞而别了。

  【同期】(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科主任张能维)当时我们就很纳闷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正文】李厦父母的突然离去,顿时成为一个无法破解的谜团。她们不会因为逃避费用而离去,因为医院已明确表示 :免除李厦的治疗费用;她们也不会抛弃仍在病中的女儿,因为,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曾共同面对,共同度过。那么,他们 为什么要不辞而别呢?

  (小片花)

  【正文】正当人们猜疑不断的时候,李厦的父母再次出现了,带着忙碌与奔波后一脸的疲惫和欣慰,同时也带来了沉 甸甸的28万元巨款。

  【同期】(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科主任张能维)他们回去卖的卖借的借把这笔钱给我们全拿回来了

  【正文】原来李厦的父母突然离开北京,为的就是回到沈阳老家,去筹措资金。虽然医院已经表示,为了挽救李厦的 生命,可以免除救治费用,但在李厦朴实的父母看来,医院倾尽全力为孩子的生命负责,他们更要对治病产生的费用负责,人 不能不讲良心,不能丧失诚信。

  【同期】(李厦父母)人家已经把孩子从生死线上抢回来了我们再欠人家钱就太不象话了人不能这样做要讲诚信……

  【正文】对于一个本来就生活拮据的普通工人家庭来说,28万元,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筹集起来谈何容易?回到 老家后,李厦的父母开始四处奔走,把唯一的房子抵押了出去,变卖了其他可以变卖的家当,钱,还是不够。于是他们又找亲 戚、找朋友,借钱还款。连续奔波,想尽办法,终于拿着28万元现金回到了北京。

  【同期】(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科主任张能维)我们当时真的非常感动为他们的诚信而感动……

  【正文】一个关于生与死的故事,的确写满了无尽的感动,这份感动中,有无私,有真诚,有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 这是一首用责任和诚信谱写的生命之歌。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