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头质疑有关部门推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32 生活新报

  众工头质疑有关部门推诿

  史军和王丹说,事情发生后他多次找到官渡区建筑企业管理处清欠办公室,该清欠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江苏一建是省外企业,他们无权处理该企业的不法行为,随后要求他们找昆明市建筑企业管理清欠部门,市清欠办虽然也敦促区清欠办办理此事,但区清欠办又告诉他们最好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此事。而他们现在连家里孩子都因无钱支付生活费辍学,根本没有钱去打官司。为此,史军和王丹等人说,他们不相信江苏一建开出了那么大数额的空头支票,竟然没有哪级部门管得了,市、区两级清欠办一定是在相互推委。为了将此事弄出过是非曲直,他们将于今日到市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反映。

  官渡区清欠办 督办无果最好走司法途径

  记者随后找到官渡区建筑企业管理处清欠办负责人马莉,她当即出示了一份该办公室对此事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的大致内容是:官渡区清欠办是在2月28日接到昆明市清欠办的督办通知的,3月3日官渡区清欠办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该项工程是江苏一建承包的,项目承包人为苏明伟,房屋交付日期为2007年11月29日,该项目合同总造价为3600万元,合同约定建筑公司建设至主体断水后,由甲方(昆明市官渡区关上办事处双凤居民委员会第一村民小组)支付施工方1947万余元,并且该款项按找甲方要求必须全部支付为农民工工资,剩余1690万元在今年8月份支付。在这个过程中,昆明市官渡区关上办事处双凤居民委员会第一村民小组已经将这部分用于农民工发放工资的钱给了江苏一建。拖欠农民工工资是江苏第一建筑公司造成的。

  马莉说,关于此事,他们并不是不管,而是他们只有督办的权利,但并无执法权。“在督办无果的情况下,我们当然只能建议他们走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

  建筑工程层层转包工程属违法

  根据建设部、国家工商局《建筑市场管理规定》已明确载明:承包工程施工,必须自行组织完成或按照有关规定分包部分工程,不得非法转包。可见,层层转包工程是违法行为。

  官渡区人民银行:江苏一建将受严厉处罚

  为了弄清江苏一建开具面额巨大的空头支票是否会受到银行的处罚,记者于昨日下午17时中国人民银行关渡支行基础业务科。该科工作人员郑慧称,按照银行的有关规定,签发空头支票是决不允许的,企业签发三次以上空头支票,银行的帐户管理系统就会将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进入黑名单的企业,不能随意在任意银行开设帐户,即使要开户也要受到更加严格的审查,观察期也会更长,审批的门槛也会更高;即使这种信誉度很差的企业被银行批准开设帐户,支票的使用上也会受到严格的限制,实在需要开具支票,也可能要到银行的柜台上开。

  郑慧还表示,江苏一建违规开具空头支票的行为,昆明市官渡区农村信用合作银行关上支行已于此前上报到该行,按照《票据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他们将对江苏一建处于支票票面金额百分之五的处罚,并且将收回该公司的的所有支票,并且会将该公司列入信誉黑名单。

  新闻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票据管理实施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签发空头支票或者签发与其预留的签章不符的支票,不以骗取财物为目的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票面金额5%但不低于1000元的罚款;持票人有权要求出票人赔偿支票金额2%的赔偿金。

  本报记者 赵传灯 实习记者 余向春/文 本报记者 胡雁峰/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