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ATM机出错吐出双倍钱 上百人排队取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20  都市快报
英国ATM机出错吐出双倍钱上百人排队取款(图)
英国赫尔市的多个取款机出现“取一赠一”的故障,居民排队取款。

英国ATM机出错吐出双倍钱上百人排队取款(图)
英国赫尔市排队取款的居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英国东部约克郡赫尔市的多部ATM机(银行自动提款机),18日出现“储户取一赠一”的故障。当地居民得知“好消息”后,立即叫来亲朋好友,迅速将ATM机内的钱取空。英国有很多人都在关注和评论这起事件,它将如何收场呢?

  百人排队忙提款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几名储户在赫尔市圣伯里连锁超市外的一台ATM机取钱时发现,这台机器吐出来的钱竟是他们提取金额的两倍。这个“好消息”很快就传开了,很多人也赶来“捡便宜”。

  虽然大家很兴奋,但没有出现争抢现象,大家都井井有条地排队(见上图),这台ATM机前的长龙排到了马路上,人数一度超过100人。一名目击者说:“每个人都满脸笑容地拿着一叠现金离开,还忙着给丈夫或妻子打电话,让他们快点过来取钱。”

  按照英国银行的规定,大部分借记卡每日提款的上限是300英镑(约合人民币4200元)。因此,当天成功提款的“幸运儿”最多可能拿走了600英镑(约合人民币8400元)。

  三小时取空ATM机

  一名成功提款的男子说:“当时我开车经过,看到ATM机前的庞大队伍。我得知机器正在双倍吐钱后,马上加入了提款队伍。轮到我时,我向机器输入提取200英镑(约合人民币2800元)的指令,它给了我400英镑(约合人民币5600元)。我不知道是否要返还多给的钱。”

  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从18日下午5时到晚上8时,这台ATM机里的钱很快被提光。37岁的出租车司机戴维,就为自己错过了“末班车”感到遗憾,当他排到队首时ATM机刚好“弹尽粮绝”。戴维说:“我很失望,这是真正的‘买一赠一’,我却没赶上。”

  报道说,当天在赫尔市还有好几台ATM机也出现了“取一赠一”的故障,提款机的运营商能查到所有提款人的名单,当地警方从18日晚起对事件展开调查。

  多给的钱要不要还

  《每日邮报》说,那些提款的储户是否需要将多得的金额返还,要由他们的发卡银行来决定。在英国以前发生的类似事件中,有一些银行会选择自己承担损失,不会费尽周折向数百储户追账。

  然而,在《每日邮报》网页上该新闻的网友留言中,一位来自伦敦的网友鲍勃说:“别傻了!我就在银行负责ATM机的部门工作,我可以肯定,银行将根据机器故障期间的提款记录,对所涉账户的余额进行修正,如果账户余额不足,就会被设置为透支。”

  截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0时20分,该新闻的网友留言有103条。大部分网友都指责那些明知机器故障还去取钱的储户,认为他们不是“幸运儿”,而是愚蠢的小偷。

  资料显示,英国ATM机发生故障时,多数是由银行方面自行处理,警方很少介入。但有一个例外,2002年8月,英国有一家人利用ATM机漏洞取走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2万元),涉案人员最后分别被法庭判了12个月至15个月不等的监禁。

  相关阅读

  许霆一审被判无期

  2006年4月21日,在广州打工的许霆到广州市商业银行一台ATM机提款,发现提款1000元账户才扣1元。之后,许霆召来朋友一起提款,许先后提款171笔,合计17.5万元。

  许霆潜逃一年后被抓获,2007年11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许霆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许霆的违法所得17.5万元发还广州市商业银行。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

  许霆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高院2008年1月认为原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原一审判决,发回广州中院重新审理该案。目前,许霆案的重审还在进行中。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TM 出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