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美容却中毒起诉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3:1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苒

  写稿日期:2008-04-10

  【导语】我们曾经报道过的做美容导致汞中毒的高女士和王女士状告北京东方吉丽美容院索要7万元和11万元的赔 偿,昨天下午法院进行了宣判。

  【正文】和开庭时一样,被告方吉丽美容院一方依然没有到庭,法院进行了缺席宣判:吉丽美容院因提供不合格美容 产品导致原告汞中毒,分别赔偿高女士和王女士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两万元和两万八千元。

  【同期】精神损害赔偿没有固定标准,我们主要是根据对原告损害的程度确定的标准

  【正文】去年夏天,北京朝阳医院一下子来了几十位汞中毒的患者,这些病人不同程度的出现手发抖、失眠、头晕、 恶心等症状,而这些人之前全在一家名叫东方吉丽的美容院做过美容。

  【字幕】资料

  【同期】顾客

  美容院给我推荐这种美白

  市面上买不到

  【同期】朝阳医院医生

  她们多是中度汞中毒

  都是因为用了化妆品导致的

  【正文】经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检测,顾客在东方吉丽美容院购买的吉丽美白霜汞含量严重超标,最严重的汞含量是 卫生标准的6。8万倍。拿着检测结果,深受其害的高女士和王女士把东方吉丽美容院告上了法院,可是就在开庭之前,东方 吉丽美容院突然人去楼空。

  【同期】法院:根据原告提供的地址,发现已经换了一个公司

  【正文】由于一直无法联系到被告,法院将采取公告送达判决书的方式。

  【同期】跟预期相差比较大,因为给当事人人心灵造成很大,但是鉴于目前状况,根本都没有找到人,所以得和当事 人商量后再说

  【正文】上诉期后,被告若未履行判决,原告可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海淀法院正通过多种方法查找东方吉丽美容院 的负责人。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