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保安员徒手接住坠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现在我们来说说一件惊险而又值得庆幸的事,说她惊险是因为一个年仅20岁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孩由 于一时的情感纠葛想不开,竟然从四层楼上跳了下去。说它幸运,是因为就在楼下,四名保安员用双手接住了轻生的女孩,这 个女孩只是受到了一点擦伤,并无大碍,而两名保安员的手臂出现了轻微骨折。不过最关键的是四名保安员不仅救回了女孩的 人,也救回了她绝望的心。

  【正文】当记者赶到天通苑物业公司时,四名救人的保安员刚刚和其它近期在社区工作中表现出色的保安人员一起在 表彰大会上披红挂彩,获得了物业公司的表彰。而4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小伙子对于突然而来的荣誉却显得非常平静。

  【采访】保安员张子阳:

  保安员高兵:  

  【正文】事实上,事情绝没有两个人说的那么轻松。12日早晨6点左右,正在天通苑巡逻的保安员高兵发现,一栋 居民楼的4楼窗户开着,一名年轻女孩爬到窗台上又哭又喊。

  【采访】保安员高兵:她坐在窗台上,但整个身体都在窗户外边,她打手机称不想活了。

  【正文】看到这种情况后,高兵一边询问情况,一边用对讲机通知了保安的应急小分队。10分钟后,包括保安员张 子阳在内的4人应急小分队和派出所民警都赶到了现场。当他们试图到4楼敲开门时,这名女孩却将大门反锁了。这可把保安 员高兵急坏了,因为4楼距地面近20米的高度,下面就是地下室通风口遮雨棚用钢筋搭成的坚硬的铁架子,跳下来后果不堪 设想。没办法只好他把自己御寒的棉大衣铺在了架子上,希望能起到一点点缓冲的作用。

  【采访】保安员高兵:

  【正文】女孩把手机扔到下了楼,接着人也跟着跳了下来。遮雨棚上的棉大衣没有接住落下的女孩。因为女孩在跌降 到3楼时,脚被窗户挂了一下,身体后仰头冲下摔了下来。而这时等在楼下的四名保安员毫不犹豫同时伸出手。

  【采访】保安员高兵:

  【正文】999急救车迅速将坠楼女孩送到了医院。现在回想起来,高兵和张子阳在救下人之后只是觉得手臂略微微 有些疼痛,还帮着把这名女子抬上了救护车。直到当天下午,两人觉得胳膊已经不能动弹,这才到医院进行检查。高兵被确诊 为软骨组织肌肉拉伤,伤势较重的张子阳的左臂右侧轻微骨折。

  【采访】保安员高兵:

  【采访】邻居:

  【正文】两人拍完片子便返回了队里,而他们依然对出事的女孩放心不下,四个人又相约来到女孩的家里看望。

  【同期】

  【正文】女孩只有20岁,任性、轻率和毫无社会经验让她依然不能从感情的失败中挣扎出来。

  【采访】坠楼女孩小艳:

  【正文】不过面对在危险面前义无返顾的拯救了自己的生命、又不顾伤痛来安慰自己的同龄人,小艳终于隐约明白了 一些什么。

  【同期】

  【正文】就在我们的新闻播出前,坠楼女孩小艳给记者发来了一个短信,除了对救自己的保安员再次表示感谢外,最 令记者欣慰的是她终于发现生命是多么可贵。

  记者贾湧强、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