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杀害女生后分尸 此前已写好杀人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46 北方网
中学生杀害女生后分尸此前已写好杀人日记(图)
钟平的空间主页1

中学生杀害女生后分尸此前已写好杀人日记(图)
钟平的空间主页2

中学生杀害女生后分尸此前已写好杀人日记(图)
受害女学生(资料图:来自法制周报)

  作者:南方周末记者 何海宁 发自福建武平

  传媒链接:

  2008年3月31日有媒体报道:3月15日,福建省武平县实验中学一名17岁的男生将网络中的血腥杀戮克隆到现实中,将同班一女生残忍杀害后分尸。而此前,他已写好了杀人日记,称“喜欢那种杀自己喜欢的人的快感”,还不断提到“在网络游戏中分尸可以加分”。

  纸 条

  3月13日星期四,福建省武平县实验中学初三2班正在上晚自习。

  小廖收到一张从背后传来的纸条,是钟平写的:“在家里杀人怎么办?”

  17岁的钟平比同龄人瘦小,相貌斯文,鼻梁上有块淡淡的伤疤(有人说是胎记),不像“杀人犯”。小廖觉得是开玩笑,没在意,只回了一串省略号,表示没法回答这种古怪的问题。

  钟平却接着写了一句:“剁成一块一块,分散到城市各个角落,会不会被发现?”

  小廖回了:“肯定会被人发现,只是时间问题。”“毫无根据!我做的万无一失,怎么能破?的确,能破是一定的,但大概几年才能破?”

  小廖不耐烦了:“××,万无一失,吐血噢。一个包装不下,装下了也有血,会滴,你杂靠(客家方言,即你怎么办)!”

  钟平回复:“把尸体煮熟,血要清理的一干二净,根本看不出什么来。”

  两个17岁少年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讨论着,像是在QQ上随意聊天,小廖也没有当回事。

  大概在一个星期前,钟平另一个同学小郭也被问到类似问题:“我把一个人杀了,毁尸会不会被人发现?”问这话时,钟平很平静。“你真的想做?”小郭反问。“不是,我只是打个比方。”

  3月15日下午,钟平把纸条上的设想变成了现实。

  暗 恋

  小温的座位在钟平前面。她是副班长,喜欢弹琴、画画,长相可爱。好友小兰觉得她像“天使”,额头中间有一块月亮状的小伤疤。

  在实验中学,不少初三生谈恋爱。“天使”时常收到追求者的情书,她无一例外扔到了垃圾桶里。小兰问她:“你会不会谈恋爱?”她说:“不会。”

  上课时,她经常收到钟平悄悄递来的纸条。有一次,钟平还送了两大包“棒棒奶糖”。钟平的好友小马眼馋,想讨一颗,钟平都不肯给。

  没有同学看见过钟平向小温表白。“他属于暗恋那种。”小马说。

  初三毕业班流行互相写同学录。钟平在小温同桌的本子写上:“我很喜欢你的同桌。”这可能是他最直接的一次公开表达了。

  在小马眼里,小温并不喜欢钟平,“从她的态度就看出来了,很冷漠。”

  钟平不擅长跟陌生的同学交流。在一些活跃学生看来,他是学校里的无名之辈。张扬个性的“90后”中,许多学生喜欢穿宽松的“垮裤”,个性鲜明的T恤,留着鬓角的长碎发,老练地吸烟、喝酒。这些钟平都不会。他留给同学的唯一印象,是他喜欢画漫画,可能初三毕业后,他会成为一名美术学院的特长生。

  让同学们觉得他“很酷”的一次是在初二上学期。

  晚自习时,钟平的雨伞从二楼窗户掉到了楼下。他说:“你们猜猜我敢不敢跳下去?”没有人理他。他出乎所有人意料翻窗跳了下去。

  全班惊呆了,老师闻讯赶来,他却毫发无伤跑回来了。

  回想起这段轶事,一名追求过小温的同学很不屑:“做作!不就是做给她看吗?”

  杀 人

  没人关注钟平的单恋。直至3月15日星期六下午,小温在接到钟平电话便失踪之后,不少同学才恍惚记起曾经存在这段感情。

  现在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当时钟平假托“一名擅长画画的网友来武平,想见见小温”。小温答应了。

  在此几天前一个晚上,小郭遇见过钟平,问:“你为什么不回家?”钟平回答说:“我跟家里吵架,离家出走了。”后来一些同学回忆,当时钟平偷了家里几千元,被父亲发现。

  小温消失后的第二天上午,她的家长报案。

  县城不大,县公安局根据街道的监控录像,很快找到了两人的行踪。钟平的一些同学去认人,他们看到的最后画面是,钟平在路边叫住骑自行车的小温,两人走出监控录像的视野之外,便再无踪迹。

  现在汇总各种消息,3月15日下午或晚上,钟平在一家小旅社掐死了小温,和尸体度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钟平外出购买了刀具和塑料袋,按照他在纸条上的描述,将尸体肢解、抛尸。

  不过,这没有钟平设想的“几年后才破案”。当天,一些同学自发到处寻找二人,他们断断续续从公安局、大人们那里听到了找到尸体器官的消息。“在小旅社、钟平居住小区的楼顶、实验中学对面的臭水沟里、一个废品回收站旁。”小刘回忆说。

  据称,警方在钟平家楼顶发现了部分肢体,确定了钟平为犯罪嫌疑人。

  3月17日,钟平打电话回家,询问警察走了没有。警方据此锁定了他的位置。

  当晚,在和实验中学共用教学设施的武平一中,钟平被抓获。一些同学说,当时钟平身上还藏着一节手指头。(来源:南方周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