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学童离家出走 铁路警方及时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3:30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伟2

  写稿日期:2008-04-17

  【导语】

  女播:北京小学生萧伦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萧伦一直住在姐姐家中。几天前小萧伦突然离家出走要去找奶奶,当 他在西客站买票时,被民警及时发现了,请看报道。

  【正文】4月15日上午10时,在西客站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引起了西站公安段民警 时玉岭的注意。时玉岭讲,这名孩子身穿校服,背着双肩书包,手里攥着百元钞票,独自向售票厅走去。按照常理,这个年龄 段的孩子大多是由大人带着出行,很少有这样单独出门的。为确保孩子安全,民警把孩子叫到一边,问讯情况。

  【同期】北京西站公安段广场执勤民警时玉岭

  我一问把我吓了一跳

  【正文】孩子说自己名叫萧伦,今年10岁,是丰台某小学4年级学生,他要买票独自回湖南岳阳老家看望奶奶。民 警在检查孩子的随身物品时还发现了笔记本电脑和300块钱。但当警察进一步询问孩子家庭电话和学校名称时,小萧伦特别 不配合,不仅不说而且哭闹起来。随后,民警买来盒饭和饮料,一个劲的哄,但是小家伙仍是不合作。

  【同期】萧伦

  我要我奶奶

  【正文】在大家好生哄劝下,小家伙终于说出学校名称。民警赶紧联系上学校。校方称,孩子是15日上午离家出走 的,学校和家人正在为找不到孩子着急呢。很快,萧伦的姐姐到公安段来认领小家伙。

  【同期】萧伦姐姐的朋友

  奶奶很疼爱他

  离开一段时间

  他可能想奶奶了

  【正文】原来,萧伦的父母都在英国工作,姐姐是他的监护人。这几天因为小萧伦的家庭作业不合格,受到老师批评 ,老师让请家长,萧伦没敢告诉姐姐,便约了一起受批评的其它3名同学,一起离家出走。他们定好15日9时30分在小区 某处碰头,结果其它3个同学胆子小,没来,都去学校上课了,萧伦见等不到其它同学,便一人乘坐公交车来到北京西站,还 没有买票,就被执勤民警发现。

  【同期】萧伦姐姐

  你是不是想回去了

  五一我带你回去

  【正文】萧伦姐姐告诉记者,父母远在英国,小弟如果有什么问题,她没法向家人交代,兴亏弟弟是被民警发现,如 果遇到坏人,一个小孩儿,后果不堪设想。接下来,民警又对小萧伦耐心的劝说,他也慢慢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 会再胡来了。下午的时候,萧伦很听话的就跟着姐姐一起回家了。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