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冒充患病少女编造鬼神故事诈骗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3:17 北京晚报
妇女冒充患病少女编造鬼神故事诈骗受审(图)
庭审现场

  她只有16岁,她是孤儿,她身体残疾,还患有白血病,但是,她身残志坚,热爱音乐,在地下通道以卖唱来赚治病钱,她就是曾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的“身残志坚”的未成年少女安童。但是,谁又能想到,这个赚取了好心人同情的眼泪和慷慨资助的“未成年少女”,实际年龄是37岁,已经成婚。今天上午,安童因涉嫌犯诈骗罪,在大兴法院出庭受审。

  庭审直击一 名字太多法警找不到人

  上午8时30分,记者早早来到大兴法院第一法庭,等着采访9时开始的庭审。快到9点时,法庭的大门被打开,两名法警押着一名戴手铐的女性出现在门口,大家以为这就是安童,纷纷举起相机猛拍一通。法警队长赶快用手挡住说:“别拍别拍,她是在押的证人,不是安童。”记者随后了解到,安童还有同案犯,并被另案处理。

  随着预定的开庭时间到来,主审法官和陪审员已在审判席就坐,3名公诉人也抱着一大摞案卷进了法庭,但是,安童却迟迟没有露面。记者一问才知道,安童用过刘安童、刘晶、刘红霞等多个名字,法警按起诉书上的名字刘安童去看守所提人时,看守所查了半天说没这个人!法警开着空车回来,法官让其再去看守所用刘红霞等名字找。此时公诉人得知起事,赶快说:“她在看守所登记的名字是安童。”直到上午10时10分,安童才一蹶一拐的被押进法庭。

  庭审直击二 检察官为煽情节目感动

  “这家伙,太能装了。”乘着法警还没提到安童,记者和大兴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的王检察官聊了聊,王检察官提起安童的“精彩表演”,连声感慨。

  2003年至2006年,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法制晚报等媒体争相报道了安童的故事。安童自称是孤儿,患有白血病且身体残疾,热爱音乐,自己创作歌曲,为了治病,在北京的地下通道和天桥下卖唱。报道备受民众关注,许多善良、热心的民众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在承办此案前,王检察官并没看过这些媒体的这些煽情报道。接办此案后,他详细看了一遍,“说实话,大宝真情互动那个节目里,安童表演的太厉害了,面对节目里身残志坚的未成年少女,我都感动了,是男人就得捐款。”王检察官感慨说。据介绍,安童确实患有先天性贫血,目前也找不到其亲生父母。

  被安童感动的人确实不少。2006年,侯先生通过电视得知安童的事迹后,决定加入资助安童的爱心团队。在辗转从电视台弄到联系方式后,侯先生当天就来到安童经常卖唱的方庄某地下通道找到了她。但是,安童是怎样对待这些好心人的呢?

  庭审直击三 装神弄鬼骗好心人钱财

  在检察官的桌子上,摆着一摞案卷,卷里有一些面具、戏装等道具的照片,这些东西是做什么用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安童平时就戴着面具、穿着戏装,假扮做“笔仙”、“判官”、“阴差”,用迷信手段骗取好心人钱财。

  在媒体报道了安童“身残志坚”的事迹后,2003年9月,经好心人介绍和资助,安童到河北省石家庄艺术学校学习,一年后辍学。之后,她和同学张某(另案处理)来到北京,继续在地下通道以卖唱为生。刘女士被她的悲惨经历和奋发精神所感动,决定资助她。2006年6月,为了更好地照顾安童,刘女士、侯先生和张某、安童等6人一同租住在亦庄某小区内,并一直资助安童和张某。

  检察官介绍说,安童有时候以“阴差”要来捉拿她为由,骗取好心人钱财,有时候又装神弄鬼,以迷信手段让好心人相信她是转世灵童,并以搭建莲花台,请天上七仙女下凡给她治腿为由骗钱。安童还不惜恐吓好心人,她称自己神仙附体,并说刘女士做过错事,须用5万元来弥补过错,否则将受到上天的惩罚。刘女士于心不忍,便掏了钱。就这样,安童先后骗取刘女士10.2万元,骗取侯先生2.4万元。

  安童承认,从2000年开始,她就一直观看和学习有关巫术的光碟、电影,起先以为学习假仙术能治病,后来便利用封建迷信欺骗、吓唬人,以骗取钱财。

  庭审直击四 法庭之上继续装“嫩”

  “我叫安童,还叫琦琦、刘红霞,我出生于1988年。”安童被带进法庭后,继续装“嫩”,按她说的出生日期,在媒体2003年报道时,她确实是未成年少女。但是,检察官介绍说,安童其实出生于1971年,户籍所在地为内蒙古,骨龄测定证明,安童的实际年龄确实已经超过30岁。

  站在被告席上的安童,打扮得真像未成年少女。她身材娇小,梳着两个长辫,说话的声音完全是童音。但是,近距离看她的脸,会发现她的面部和她所伪装的未成年是有巨大差距的。

  安童承认拿了好心人的钱,但她否认是以迷信和恐吓的方法拿到的。此外,她还认为,这些钱也不是她一个人花了,张某等人也有份。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中。

  本报记者 杨昌平/文 通讯员 肖利民/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