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自拍”浑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0:32 青年参考

  美国纽约的两名盗贼以为自己偷到了价格不菲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但实际上,却偷来了个“监视器”。据雅虎新闻网 报道,这两名盗贼只顾欣赏“战利品”,却没有意识到,失主已经通过网络连接到电脑的摄像设备上,盗贼的一举一动都被记 录下来了。

  4月27日,苹果电脑专卖店的凯特与朋友在纽约的住所遭劫,失物包括两台笔记本电脑、两台电视机等。

  一周后,凯特的一个朋友通知她,有人正用她丢失的笔记本电脑上网。于是,凯特通过网络,利用那台电脑内的“BackToMyMac ”远程控制程序和屏幕上方的摄像头,给正在网上冲浪的窃贼拍了张特写。

  负责此案的警察说,凯特还发现了另外一名男子也用这台电脑上网,而且也被“拍照留念”。后来凯特的室友认出这 两名男子,竟是几周前到家中参加过聚会的“朋友”。

  第二天,警方逮捕了这两名嫌犯,并找回大部分失物。警察还不住称赞凯特“干的太漂亮了”。

  去年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有人在分享网站Flickr上面贴出照片,称上面是正在使用被盗MacBook和iMac 苹果笔记本的人。这两台被盗的电脑都可以自动把内置摄像头拍摄的照片,上传到主人在Flickr网站上的个人空间中。 于是失主在自己的博客公布了这些照片,并号召网友发起“人肉搜索”追捕窃贼。

  (::刁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