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报名当抗震救灾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24 华龙网

  本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杨野)“我不缺钱,我的防腐蚀能力很强。”49岁的陈刚声称身家500万,他希望能当上抗震救灾社会监督员。昨日一早,像陈刚一样前来应征的成都市民在报名点排起了长队。

  成都市民踊跃报名

  昨日,是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公开征集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的首日。9点过,当记者来到省纪委监察厅办公楼院内的报名点时,5名工作人员前已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报名者中大多数是成都本地人,其中有家庭妇女、退休老干部以及在校大学生。四川管理职业学院的何盼盼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三人一起来报的名,他们现在没有上课,学的专业是会计和资产评估,“相信当监督员应该能用得上。”

  “我有钱,防腐蚀能力强”

  人群中一位身穿蓝色志愿服、头戴棒球帽的男子很吸引人,他背着一高档挎包、戴一根很粗的黄金项链。记者了解到,这位男子叫陈刚,今年49岁,才从美国的公司总部回来,现在是四川分公司老总,地震发生后,先后在都江堰等地当过志愿者。

  陈刚说,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都汇集四川,应该有个监督机制。他认为自己有专业知识,懂账务、工程等方面的知识。他笑着告诉记者,“我身家500万还是有的,用我这样的人放心,防腐蚀能力很强。”

  志愿者准备打持久战

  陈刚说,他这次来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三年五年不成问题,我有的是时间,灾后灾民的安置救助是个漫长的过程,社会监督员必将长久存在。”

  昨天,像陈刚一样坚持打持久战的市民还有很多,他们均表示,只要政府需要,呆多久都没问题。在记者中午离开时,报名的长队还没有缩短,更多的人还在往这边靠近。经初步计算,已有近千人报了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