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心理专家带桃子回访伤员 病房独唱京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12 华龙网-重庆商报
911心理专家带桃子回访伤员病房独唱京剧(图)
昨日,市十二院,爱伦在病房里为伤员们表演京剧《苏三起解》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爱伦带上专程从美国带来的音乐理疗光盘和精心挑选的礼物,再次到市十二院看望上次辅导过的伤员。看到大家恢复得很好,开心的爱伦在病房里秀起了京剧。

  赠伤员写着字的桃子

  “送你一个带喜字的桃子。”爱伦来到10岁小男孩奴中伟的病房,从口袋里挑出一个带有“喜”字的桃子、一盒崭新水彩笔和一本笔记本递给他。爱伦的助手告诉记者,自从上次与伤员们接触后,爱伦便根据每个人的特点,为大家精心挑选了礼物。其中,送给另两位中年男子的是带有“福”字的桃子,送给那位她曾下跪叫“爸”的84岁大爷的则是一个带“寿”字的桃子。

  载歌载舞逗乐所有人

  看到爱伦来了,病房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中伟拿着爱伦送的水彩笔,为鸟儿添上了红色的翅膀、为大树添上了绿色。“你的画很自由,很好!”爱伦赞许地说。突然,对面病房传来一小孩的歌声,爱伦听见后,兴奋地舞动手臂,唱起京剧《苏三起解》,“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她可爱的表演逗乐了所有人。爱伦说,她很喜欢中国的京剧和昆曲。

  托记者将合影送病房

  “我马上要离开重庆了,特地过来看看您!”爱伦来到84岁的杨贵德身边,双腿跪地,轻轻地抚摩着老人的肩头。坐在椅子上的老人笑眯眯地看着爱伦,说自己比前几天好多了。听到爱伦即将离开的消息,病房里的人都围了过来,争着和爱伦合影。爱伦特别委托为大家拍照的摄影记者,一定要将每张照片都打印出来,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

  伤员家属送她十字绣

  就在爱伦和大家一一道别时,隔壁病房的张丽(爱伦上次给她父亲做过心理辅导)抱着“一颗心”跑过来,拉着爱伦的手说:“阿姨,我舍不得您走!”张丽捧起手中的“心”跟爱伦说,这幅十字绣的图样是特地为她绣的。上次爱伦来后,尽管不确定她什么时候会再来,张丽还是特意去买了一幅心形的十字绣的图样,希望绣好后作为礼物送给爱伦。

  记者 杨玥 实习生 张议丹 陈易林

  相关新闻

  本报350根绿丝带送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 杨玥 实习生 张议丹)今日,本报联合新浪网将为本报350名志愿者配发绿丝带,志愿者们将佩戴象征着生命的绿丝带,继续为灾区同胞服务。据了解,此次配发的每根绿丝带上都写着“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轻盈飘动的绿丝带象征着勇气和生命,象征着快乐和愉悦的心情。活跃在伤员们身边的志愿者们戴上绿丝带,将随时向他们传输爱和生命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