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与地震时自顾逃命丈夫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2: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你如何看待妻子因丈夫地震时先逃要求离婚?
同情。灾难是婚姻的试金石,重要时刻终于检验出爱情的坚贞。
反对。灾难面前逃生是人的本能,更何况丈夫逃出后再次返回找妻子。
说不清

  “地震时,他自己拔腿就跑,没管我。”5月30日,市婚姻情感热线接到一女子的电话,气愤地表示要离婚,因为丈夫在地震来临那一刻,只顾自己逃命。

  女子自称姓张,和丈夫恋爱两年后结婚,婚后两人一直没要孩子。原本在人前人后都十分恩爱的夫妻俩,却因一场地震关系紧张。

  5月12日中午,南坪丽都锦城某栋16楼,张女士和丈夫在家中看电视。下午2时过,楼房开始轻轻摇动,两人并未在意。“地震!”随后,张女士和丈夫感觉楼房晃动得越来越凶,才发现大事不妙。“他吼了一声地震后,就夺门而出。”张女士说,地震时,丈夫快速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自顾自跑了出去。灾难来临时,丈夫独自逃命的行为让张女士十分气愤,并对丈夫是否爱自己产生了怀疑。

  此后,张女士每当回忆起两人在一起的日子,就觉得很恶心:“他对我好,都是假的。”张女士的丈夫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逃跑到底楼后,再次返回找妻子。事后,为弥补自己的过失,丈夫甚至下跪恳请妻子不要离婚。“他说他不是故意的,他一直都很爱我。”

  “重要时刻终于检验出爱情的坚贞。”张女士告诉情感咨询师,她很想离婚,因为丈夫在这场灾难中没能经受住考验:“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张女士很失望。

  “她把灾难当做试金石了。”市婚姻情感热线负责人李晋伟说,共同面对灾难是婚姻关系的理想境界,夫妻要达到这样的境界,必定会经历一些坎坷。对方在灾难时变得软弱,不代表夫妻间就失去了信任。李晋伟建议张女士,放下成见和丈夫生活一段时间:“在面对某些问题时,男人同女人一样脆弱。”李晋伟表示,地震或许只是个借口,也许张女士早就有了离婚的打算,只是地震让这个决定提前了。

  “热线接到因地震直接导致想离婚的,仅两例。”记者采访发现,劫后余生,很多夫妻和情侣认识到了彼此的珍贵。5月13日,因地震影响,全市结婚和离婚对数有所下降,但结婚、离婚对数相差很大。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江北区、九龙坡区,主城5区有51对夫妇离婚,但有190对情侣喜结连理。

  “这让我很感动。”江北婚姻登记处主任吕玉国说,地震发生时,他看见一对原准备离婚的夫妻紧握着手逃生。逃跑中,这对年近40岁的夫妻相互许诺:“如果成功逃生,就好好在一起。”夫妻俩和大家一起,从位于阳光城21楼的江北婚姻收养登记处一路跑下后,和很多情侣一样,相拥而泣。

  “离婚时都想想,地震来了,我会把对方放于什么位置。”李晋伟说,想透了,婚姻才有挽救的机会。本报记者朱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