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少女怀孕产子 16岁男生承认是孩子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留守少女怀孕产子16岁男生承认是孩子父亲
14岁的女孩子坐在床边,不愿忆起往事。

  如果王冬明确实“欺负”过晓静,晓静有了孩子且生了下来。王冬明不可能不知道DNA鉴定这项技术,但警察拘押他多日,直到被抽取血样,他都坚决否认“欺负”过晓静。他就一点都不心虚?

  又如果他真没“欺负”过晓静,那么被关押20来天,名誉身心各方面怎么也都受到不少损害,但他被放出来后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又是为什么?

  今年4月19日夜里11点多,东莞市虎门镇一工业区企业宿舍内,劳累了一天的李永进和妻子杨小平已经睡下。突然,与他们同住一室的14岁女儿晓静下身出血。李永进夫妇以为女儿来了例假,就让孩子到隔壁一空房间换洗处理一下。但血流不止的晓静一声哭诉让李永进夫妇觉得一下掉进无底的深渊:“我怀了孩子!”

  当夜,晓静就在虎门太平人民医院妇产科产下一名体重2.1公斤的女婴,母女平安。

  少女晓静究竟是怎么怀的孕?到底是谁让一个年仅14岁的少女有了孩子?怀胎十月,父母怎就没发现女儿体内不断生长的胎儿?女婴的父亲,究竟是晓静一口咬定的班主任老师,还是此后突然冒出来的一位同班男生?

  时间回到去年5月,此事还得从头说起。

  外出打工心忧女儿

  李永进和杨小平都是四川南充市某地的农民,两人都不到40岁。他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晓静1993年农历5月出生,还不满15周岁;小女儿晓芸今年也只有10岁。眼看两个女儿渐渐长大,读书各方面都要不少钱,靠在农村种田供养两个孩子已捉襟见肘。2007年5月,李永进和杨小平收拾好东西,来到广东东莞打工。

  考虑到两个孩子上学的方便,李永进又有几个同学在女儿就读的学校做老师,出远门前,李永进夫妇便将晓静和晓芸寄宿在学校一朋友家中,拜托几位他熟悉的老师多加照看和管教。

  去年下半年开始,李永进在给老家的电话里开始不时听到,刚上初二的晓静成绩无故下滑,后来发展到时有逃课。面对父亲电话里的质问,晓静每次都非常含糊地敷衍过去。李永进说,晓静在班里的学习成绩非常好,尤其是她最喜欢的语文科目。但他们刚离家几个月,晓静的学习成绩就无故地不断下滑,这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李永进夫妇非常着急。夫妇俩商量后,决定还是把两孩子接到身边看管。于是在今年春节后,李永进托亲戚把晓静和晓芸带到东莞虎门,和他们暂住在工厂一间租来的宿舍里。

  从2008年2月到4月19日,这两个月,异乡团聚的李永进一家充满了欢乐。如果不是晓静在家人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临盆生产,这欢乐还会持续下去。后来李永进才知道,晓静为了不让人看出自己怀孕,每天用裤带使劲勒小腹。

  评点:成千上万农民工涌进城市,形成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导致了一系列新社会问题。李永进是特意为两个女儿做了很周全的安排后才离开家乡的。然而很不幸,很快他就听闻大女儿晓静出了问题。

  班主任趁机施魔手?

  4月19日,晓静在虎门太平人民医院产下女婴,同时也留给家人太多疑问。一天深夜,李永进的哥哥突然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愿意通过本报把此事报道出去,但为免打草惊蛇,李家希望等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再与记者详细接触。

  俗话说“家丑不外扬”,可是李永进一家却采取了匪夷所思的行事方式。记者也曾询问过他为什么要将此事公开?他说,他愿意公布“家丑”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重视起自己的“留守子女”。这不禁让人对其和家人的遭遇在同情之余,又产生一些敬佩。

  但李永进在愿意大胆公布此事同时,一个担心一直压在他心底:晓静到底有没有隐瞒什么?晓静生完孩子后,李永进夫妇曾再三追问,晓静坚持说去年八九月间,班主任王冬明两次把她叫到办公室,强行“欺负”了她。

  这王冬明是何许人?李永进与他年龄相仿,自小相识。李永进夫妇来广东前就特意请王冬明以后多照顾下晓静,因为王冬明就是晓静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4月24日,李永进直接赶回老家派出所报案,并随警察前往学校,把当时正在上课的王冬明抓获。李永进说:“警察把他带出来时,我恨不得和他同归于尽。我真想不到这个为人师表的人能做出那样的事,而且我和他从小认识。晓静小时,他还抱过她!”

  审查开始了。王冬明矢口否认“欺负”过晓静,王家人则到处说晓静其实生活“不检点”,各种传言一时间在家乡迅速传开。鉴于案情重大,南充当地警方派出两名民警直飞东莞,到医院给晓静做详细笔录,更重要的是提取晓静产下女婴的血样带回四川,再提取王冬明血样,两者做DNA鉴定。结果大概需要半月后出来。

  其实对家乡关于晓静的风言风语,李永进也早曾想到。不是做父亲的他不相信女儿,而是此事事关重大。他曾不止一次地问过晓静“到底还有没有其他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