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长电视剧里出演低保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4:03 华龙网-重庆商报

  6月19日晚8点,云阳阳大雁社区,低保户梁巨红在一部名为《心愿》的环保剧中,看到该县环保局副局长孙兴富主演低保户用上了天然气,不再烧蜂窝煤。

  副局长演低保户

  19日晚8点,梁巨红坐在家中,打开电视,收看云阳台播出的《心愿》环保剧。电视里,一名吃低保的大伯家里烧着蜂窝煤,煤烟呛得他不停咳嗽。这时,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上门,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安装天然气,政府和天然气公司将为他们免1500元,自己只需掏约1600元。大伯欣喜,圆了烧天然气的心愿。

  演大伯的是环保局副局长孙兴富。昨天他说,为演好这个角色,他十分努力:社区工作人员进门时,他伸手请坐的动作就做了6次。

  演员成县城明星

  据该局局长李兴琼介绍,孙副局长演的低保户装上天然气,是6月10日拍摄完毕、6月12日首播的。该剧演出后,主演该剧中吃低保的大妈的孙副局长夫人徐兴碧,便接到十多个电话,走在街上,有市民便把她认出来,说她烧蜂窝煤时演得很到位。孙富局长则说,在1999年以前,他家住云阳老县城,家里也烧蜂窝煤。

  而在另一期环保电视剧——《与企业同行》中,40多岁的污染控制科科长谢盛,演一名台商;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朱亚琴,演台商助理,李兴琼局长仍演环保局局长——环保局10多人都是演员。电视剧播出后,大家接到多个电话,俨然成了县城里的明星。

  2350户报名烧气

  据环保局统计,该县烧蜂窝煤的家庭,约有2500户。这对该县的“蓝天”造成影响。从6月12日至6月19日,《心愿》经过约10次播放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已有2350户报名安装天然气。

  李兴琼局长说,电视剧宣传政策起到的效果,比以前发传单、喊口号、写标语好得多。接下来,该局还将拍摄防止水污染、节能主题的电视剧。

  记者 聂超 实习生 藤舟慧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