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副大队长杀死情敌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32 人民网

  □本报记者洪亮

  □徐豫让

  7月8日,浙江温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浙江平阳县公安局原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郑思维死刑,并判令其赔偿被害人亲属52万余元。

  法院认为,郑思维身为国家司法工作人员,执法犯法,为个人私欲而故意杀害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郑思维杀人后掩埋尸体,毁灭凶器、血衣等罪证,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同时,郑故意杀害被害人王某,也依法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导致此案以悲剧收场的是一个女人,一个在当地生意很成功的女人。

  生意成功

  丈夫出轨

  韩小冰在平阳县颇有知名度,她与丈夫郭天生产点(验)钞机,经过数年积累了巨额财富。丈夫在外开拓市场,她将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荣誉有了,相应的政治地位也有了。她是姐妹心目中的幸运儿,是邻里眼里的幸福女人。

  然而,她的幸福并没有持续下去。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丈夫常常借故逗留外地,她以女性的直觉感到丈夫变了。韩小冰给丈夫打电话探寻蛛丝马迹,丈夫总是支支吾吾。她感到丈夫有了外遇。

  那时,郭天在郑州拓展市场,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里。韩小冰便托一位在郑州经商的熟人去盯梢丈夫。熟人经 3天跟踪,发现郭天每天都带着一名女子进出宾馆。

  韩小冰得知丈夫的这一情况后,愤怒不已,直奔郑州。她来到那家宾馆,在大堂里守候两个多小时,等到了郭天和那个女人一起出现。郭天望着从天而降的韩小冰,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韩小冰无法忍受丈夫对她的不忠。从郑州返回平阳之后,韩小冰对企业的事不再那么热情和关心了,开始疯狂购物,借以排遣心中的惆怅。

  后来,韩小冰厌倦了烧钱式的购物方式,痴迷于到咖啡馆和迪吧消遣,借梦幻般的环境弥补她空虚的心。

  在咖啡馆和迪吧,韩小冰找到了往日的自信:朦胧的灯光抹去她的憔悴,奢华的装束引来男人的目光。

  韩小冰重新进入以往那种精心管理企业的状态,她感悟到:有了钱干什么事都能得心应手。

  很长一段时间里,韩小冰遵循一个生活模式:白天拼命工作,晚上过浪漫的夜生活。

  2005年上半年,韩小冰开车到平阳县鳌江镇一个“慢摇吧”消遣。“慢摇吧”规模不大,装修粗犷狂野。一名男服务生客气地为韩小冰领路,她选择了一个较偏的位置,要了一瓶华莱士洋酒,一个葵花籽盘,独自一人嗑瓜子品洋酒。

  那天,一位手端酒杯的中年人来到韩小冰面前,礼节性地向韩小冰敬了一杯酒,然后递给她一张名片,原来他是“慢摇吧”的老板——王祥森。

  王祥森是平阳县国土资源局鳌江分局土地监察中队副队长,职务虽然低微,但他在鳌江乃至平阳县有个绰号叫“土地森”。

  红杏出墙无所顾忌

  韩小冰与王祥森第一次见面后,连续一个星期去“慢摇吧”消费,而王祥森蒸发了一般再没有出现。

  那天晚上,韩小冰在“慢摇吧”外停好车,有些绝望地走进“慢摇吧”,神态有些疲惫。男服务生引她到那个固定的座位前,她的眼睛突然一亮:小茶几上摆着两瓶洋酒,一盘水果拼盘,两支已点燃的蜡烛。男服务生悄声说这是老板吩咐准备的。

  9时许,王祥森一身白色西服风度翩翩地来到身边……韩小冰有些陶醉,平生第一次喝醉了酒……王祥森在韩小冰迷离的目光中驾着她的车开往临县苍南县城,在一家星级饭店开了房间。她因丈夫出轨而受伤害,现在自己也红杏出墙了。

  王祥森是有妻室的。王祥森对韩小冰说:自己的家庭不温暖,与妻子离婚是迟早的事。

  鳌江毕竟是个弹丸之地,王祥森的“慢摇吧”只办半年就倒闭了。他粗粗一算账,亏了20万元。王祥森向韩小冰诉苦,她二话没说就为他填上亏空,并说如果有妥当的赚钱路子,可以继续支持他。韩小冰也果真践诺,王祥森投资几个项目,韩小冰给了他30多万元钱。

  王祥森与韩小冰的关系也渐渐从地下转为公开。

  2006年3月,韩小冰给王祥森一个惊喜,在温州世纪广场边,送给他一辆红色现代牌跑车。

  王祥森与韩小冰驾着跑车外出“度蜜月”,游览了雁荡山楠溪江,也远赴苏杭拍摄“蜜月照”。他们的感情也发展到极致,王祥森信誓旦旦:一定与韩小冰结为夫妇,白头偕老。

  王祥森驾着跑车到单位上班时,同事冷脸相对。分局长将王祥森叫到办公室说:如今生活作风问题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但最好还是检点一些。

  亲友们也纷纷指责王祥森不该有越轨行为,希望他斩断孽情,好好居家过日子。王祥森对这一切感到心里堵得慌。

  韩小冰还陶醉在“蜜月”里,不分时间段无所顾忌地给王祥森打电话,驾车到他单位找他,这些令王祥森很尴尬。

  一个周末,王祥森约韩小冰驱车到渔寮海滩风景区。

  王祥森提出,两人之间冷处理一下,等双方都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便登记结婚,以免别人的闲话。韩小冰说:你不就是个小破公务员吗?干脆辞职算了,我们可以离开平阳到上海或者北京去定居,这样不是可以远离别人的闲言碎语了吗?王祥森否定了她的提议。

  韩小冰照样不分时段地给王祥森打电话,照样驾车到王祥森的单位找他,弄得王祥森灰头土脸。

  韩小冰的这些作为引得王祥森很反感,他们在王祥森的办公室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一个月后的一天,韩小冰又到王祥森的办公室,向王祥森索还钱物。

  王祥森表示还款要拖一下,汽车可以立即开走。韩小冰却不要汽车而要购车款。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