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煮凉茶 选材须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57 CCTV《第一时间》

  到了夏季,南方人很喜欢熬凉茶解暑,不过,大家在准备凉茶的材料时,一定要小心,最近广西的一个小男孩就吃出 了问题。

  六岁男孩小贤一周前因中毒被送进医院,当时,孩子的情况非常严重。横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覃理平:昏迷,神志不 清楚,呼吸又慢,面部紫绀。

  导致小贤中毒的罪魁祸首就是用断肠草煮成的凉茶,现在他已经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了,但身体还没有康复。广西横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覃理平:还不能动,抬不起来,刺激都没有反应。肌无力收缩。

  据了解,事发时,小贤和表哥误将家里给牲畜清热解毒的断肠草当成中药熬了凉茶,断肠草导致的中毒病例在当地还 有几例,其中两人身亡.而类似的事故就是因为分不清剧毒植物和普通草药造成的。专家建议,熬凉茶,或者煲各种汤料时, 最好去专业的店面购买材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