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已证实张孟苏被新加坡私立学院预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4: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媒体称已证实张孟苏被新加坡私立学院预录
张孟苏 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闻蔚

  13日,本报以《一个“非尖子生”的“传奇”故事》为题报道了东湖中学毕业生张孟苏因综合素质突出,尽管高考分数不高,但被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预录,并提供20万元奖学金。报道刊出后部分内容引起质疑,本报经过多日调查发现,部分内容与事实确有出入:张孟苏被一家新加坡私立学院预录,经过在这里的学习,通过相关考试后,才能进入政府理工学院(共有五所学校)就读。

  被私立学院预录,将可获得6万多元直接资助

  在有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五所学校均称未预录张孟苏当天,本报立即与当初提供线索的东湖中学何卫星老师联系,何老师非常吃惊。但由于张孟苏系在武汉租住,手机停机,联系非常困难。

  经过多日辗转联系,记者终于在16日下午见到了张孟苏,并在17日下午与她和新加坡校方代表见面,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新加坡圣杰管理学院驻湖北区总代表王达理先生说,他是在6月10日武大招生咨询会上“发现”张孟苏的,并邀请她与学院领导面谈。6月11日下午,圣杰管理学院校长Bendict、中国区总监Linda等与张孟苏面谈,大家对她的综合素质感到很满意,遂建议其申请前往该校就读(在华机构仅是联络处),承诺免去其4万元学费,同时提供每月400新币(相当于人民币约2000元)的生活补助费。新加坡校方接到申请后将张孟苏预录。由于张孟苏综合素质很强,特别是英文表达能力突出,院方根据各方面的综合评定才决定资助她到圣杰管理学院学习,张孟苏只是一个特例。

  王先生说,算下来,该院提供给张孟苏的费用约有6万多元。“我们认为张孟苏综合素质很强,想帮助和培养这个孩子。当然,张孟苏通过学校的培训后考入政府理工学院的希望非常大,资助她去新加坡读书,未来也可以扩大学校的招生宣传影响。”

  王先生说,目前张孟苏的所有手续已经齐全,现已提交到新加坡有关部门申办签证,若签证顺利即转为正式录取,目前正在全力办理之中。张孟苏入学后参加政府理工学院预备班/剑桥“O”水准班培训学习,通过“O”水准考试并且达到理工学院要求就可申请进入五所理工学院之一,每年可获得学费80%的政府助学金(每年4.8万元左右),三年共约14万元。三年助学金和圣杰校方提供给张孟苏的费用加起来约20万元,但这只是预期目标,直接理解为“获得20万奖学金”是不对的。“学院最开始是希望张孟苏进入理工学院后再开始宣传,但现在事情越传越离谱,怕新加坡政府以为是张孟苏故意造假而影响到她的签证审批,怕因为这件事影响她的前途。”王达理说,他这才出来澄清解释。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国际长途采访了新加坡圣杰管理学院。该院学生事务处高级文员卢秀丽说,该院确实已经预录张孟苏,目前正在为她办理签证。卢秀丽向记者提供了该院中国区总监Linda在珠海市的办公电话。Linda向记者证实6月11日她亲自与张孟苏进行了面谈。

  事实表明,本报此前的采访没有与新加坡方面联系核实,采访环节存在疏漏,关于“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和“20万奖学金”的表述不正确。

  张孟苏母亲:新加坡方录取通知书已寄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低分女生被新加坡高校录取

媒体称已证实张孟苏被新加坡私立学院预录

    导读:7月13日,《楚天都市报》报道了武汉市东湖中学高三应届毕业生张孟苏因乐于助人被新加坡一所高校破格录取的新闻。张的事迹被全国多家报纸转载,并引起了国内对学生素质的热烈评论。不料第二天,上海媒体进行了调查,结果未找到愿意录取张孟苏的这家新加坡高校,“低分录取”事件被质疑为又一起“周老虎事件”。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