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纸该不该丢进马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49  青年参考

  如厕后卫生纸到底该不该丢进马桶?日前台湾卫浴协会专家李孟杰呼吁,消费者应将如厕后卫生纸直接丢进马桶。此 话一出,马上遭到“环保署”纠正,表示考虑水管阻塞、河水污染以及卫生纸材质等诸多因素,目前仍不适合推广卫生纸直接 丢马桶。

  台湾消基会表示,美国早已推动直接丢进马桶的如厕习惯。根据调查台湾民众意见,有77%表示赞成卫生纸直接丢 马桶,而且有55%民众已经这么做。

  消基会说,应先分清 “卫生纸”与“面纸”的观念,卫生纸主要成分是纸浆,一碰到水,很容易分解;而面纸平时 为了擦汗、擦水渍等,除了纸浆外还添加了“湿强剂”,以加强韧性和耐湿度,不容易分解。因此“卫生纸可丢、面纸不可丢 ”,业者应加强包装和标示以告知消费者。

  但“环保署”建议,民众若顾及环境卫生,可使用有盖垃圾桶,或经常更换垃圾袋。“环保署”官员坦言,最近收到 不少民众的电话,说到欧美国家旅游,如厕后只要把卫生纸丢入马桶即可,回台后比照办理,没想到马桶居然堵住了,因此想 知道卫生纸到底该丢到哪里。

  “环保署”官员表示,一般盒装及随身面纸,遇水不易碎烂,民众不易辨识,常误以为是厕所卫生纸,一投入马桶内 ,容易发生阻塞排水管道的问题。即便是有标示可在马桶中分解的卫生纸,“环保署”也建议不要投入马桶内。官员说,目前 岛内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仅18%,专门的污水处理设施也不像欧美那样普及,如果将使用后的卫生纸投入马桶,排入河川 后会变成污泥,反而增加处理上的负担。(::台湾《联合报》8月19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