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到我朋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41  南方人物周刊

  独眼

  前几天,电视里播了田亮游校园的片子。他跟主持人说,同学们最大的特点是爱思考,经常骑车走路也在思考问题。 有次我把车停在路边,一个同学骑自行车“砰”地撞到我车上……

  第二天,校园网上立刻有人说:那个撞田亮车的,不会就是我吧。当然,随即又出来不少人声称是自己。

  在学校遇到体育明星不算稀奇。几年前,我同学在图书馆里见过邓亚萍。我同事去校医院看病,排在她前面挂号的是 伏明霞。我也看见过田亮及其队友穿着四角短裤、人字拖站在食堂门口淅淅沥沥地吃西瓜。

  奥运期间,学校的游泳馆成了美国队的专门训练馆,骑车经过,每每引颈张望,不知能否遇到菲尔普斯撇着脚丫子晃 出来。不爱体育如我,是不是也应该找这个外星人签个名呢?在校门口不远处的麦当劳门前,坐台阶上吃汉堡的一伙老外,万 一是美国队的选手们呢?

  前同事在网上跟我说:我要报料!

  原来是说,以前单位的韩国姐姐奥运期间把自己临近奥林匹克公园的房子借给了从韩国来看比赛的一对老夫妇,自己 跟丈夫住到小姨子家去了。我以为这是一个为奥运奉献的例子,感叹这未免也太好客了吧。

  他说:“你知道借给什么人了?是朴泰桓的父母!”

  ……我完全体会不到他话语激动的含义,说:“哦。”

  “你……不会不知道这是谁吧?是有着‘游泳天才’之称的韩国金牌选手啊!”

  韩国姐姐也是在朴泰恒夺金之后,在电视上看见那老两口,才恍然大悟。我之后才知道,中国游泳健将在比赛中盯错 了人,浑然不觉中,朴泰恒早已到了终点。身在北京,跟奥运之间的距离果然变得难以捉摸,宛若天边的人和事,不经意就近 到咫尺。之前明明急得不行,现在又觉得,奥运结束,这儿得多么无聊、空虚、缺少故事,不禁预感到聚会结束的落寞。

  该前同事继续说:他的师妹从韩国赶回北京看奥运,大概是釜山国际机场,坐在她旁边等飞机的是一队穿着日本奥运 队服的人,于是问其中年纪比较大的一位,是去北京么?参加奥运?什么项目?对方回答,游泳。她再抬头,这位教练旁边坐 的是“蛙王”北岛康介。

  我毫不示弱地跟该前同事说:我昨天去商场,看到一个运动员在挑钻石,也穿着有奥运标志的运动服,戴着黄色名牌 卡,个子很高,头发卷卷的,一堆人围着他。

  他说:啊?这是谁啊?打网球的?萨芬?费德勒?纳达尔?

  我说:我怎么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