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晚睡 一周赖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7:05  青年参考

  许多人在周末睡得很晚,第二天睡个大懒觉。这会让你的生物钟紊乱,后果就是赖床。早晨赖床并非懒惰所至,而是 因为你的生物钟与生活不合拍。

  据美国《大众科技》杂志8月号报道,纽约贝丝以色列医疗中心的睡眠专家简·马森说,生物钟这种预设好的生理节 奏往往无法适应现实生活。那些早晨很难从床上爬起来的人,体内的生物钟将睡觉和起床的时间错开了。

  克服生物钟上的延迟是可能的,但马森说,这需要付出一定代价——周末不晚睡。“人们在周末睡得很晚,他们体内 的生物钟就会延迟,这会使平时早起变得更困难。”

  晚上开灯睡觉同样会使生物钟错后。人的大脑对光线十分敏感,睡觉前我们已经接受了太多光线的刺激——来自电脑 屏幕、电视机、灯……这让大脑错以为还是白天。

  如果你发现很难调整你的睡眠习惯,这里有一个好消息。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科学家近日发现,一种氨基酸 可以调整你的生物钟。他们说,这可能有助于制造出能控制大脑睡眠周期的药物。(::供稿殷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