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薰衣草是牙医的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49  青年参考

  晒干的薰衣草不但能让衣柜香气扑鼻,还有缓解头痛和失眠的功效。英国一项研究显示,熏衣草也能成为牙医的好帮 手。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过340例临床实验后发现,熏衣草的香气能起到安 定口腔病患者情绪的作用。

  许多病人因为害怕治疗牙病的各种器械而恐慌,严重的还会晕倒。为了使病人放松,有些牙医尝试了催眠等疗法。国 王学院研究人员所做的实验,分别在两个不同的牙医诊室展开。一半病人前往的诊室内点着含有薰衣草香精的蜡烛,另一半去 的诊室不点这种蜡烛。结果发现,有薰衣草香气的诊室中感觉紧张的人数,明显比没有香气的诊所少。

  负责实施该实验的梅塔莎·克里希迪马说:“很多牙病患者由于害怕牙医使用的器械,有病也不治疗,找到能缓解病 人紧张的方法非常重要。”参与实验的库拉·阿希玛科普鲁博士说:“无论病人接受哪一种治疗,闻到薰衣草香气都能起到比 较显著的放松作用。”

  不过,英国牙医协会的发言人表示:“牙医可以使用多种方法使病人镇定下来,但使用薰衣草香气的方法,我还没有 听说过。”

  (::供稿亚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