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70米路面塌陷致9辆汽车陷深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2:33  新华网
西安70米路面塌陷致9辆汽车陷深坑
掉进坑里的车辆。(来源:西部法制新闻网)

西安70米路面塌陷致9辆汽车陷深坑
9辆货运汽车掉进深约3米、长约70米的坑中。(来源:西部法制新闻网)

西安70米路面塌陷致9辆汽车陷深坑
事故现场。(来源:三秦都市报)

西安70米路面塌陷致9辆汽车陷深坑
事故现场。(来源:西部法制新闻网)

  10月8日11时45分左右,位于西安市新城区长缨东路的北张家庄村里,一处长约70米的道路突然发生大面积塌陷,坍塌面积大约有300平方米,造成停放在公路上的9辆货运汽车瞬间掉入了深约3米的坑中。路面塌陷过程中,附近群众都以为是地震了,遂四散逃离。该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塌陷原因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9辆汽车陷深坑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北张家庄村的坍塌路面处,只见大约70米长的道路已经完全塌陷下去,陷下去的西侧道路大约有4米宽,形成一个深约3米,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巨大深坑。站在没有塌陷的道路东侧往下看,西侧的路面与东侧路面形成鲜明对比,一段险峻的土崖出现在人的面前,围观的人都本能地将身体往后仰着,生怕把自己掉下去。

  塌陷在深坑中的9辆汽车“无奈”地躺在那里,有的侧翻、有的仰面朝天、还有的一只车轱辘也被甩在了一边被黄土掩埋,车窗的玻璃也震碎了,显得非常脏乱。车主只能站在一旁,不时地向坑中张望,看着自己的车束手无策。塌陷路面的西侧是一处基建工地的深坑,大约有8米深,紧靠着路面的60米工地围墙也在这次塌陷中一块倒塌了下去,墙的西侧上半部分是用混凝土包裹的,但还是没能阻止雨水的浸泡,据住在旁边的村民说墙基就没有全部涂上混凝土。

  另外,塌陷路面上原来就建有3个高约5米的铁制架杆,是为道路东侧社区供暖使用的,而今管道支撑架也一起陷了下去,3个支架斜插在塌陷的深坑中,和那9辆车摆在一起更是显得凌乱不堪。另外支架上近30米的暖气管道横穿路面上空,因为支架的倾斜而摇摇欲坠显得十分危险,过往的群众经过时都抬着脑袋生怕那东西随时掉下来砸到自己。坍塌处东面家属楼上的住户都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向这边张望,有的还大声向下面认识的围观群众诉说自己刚刚看到的惊险一幕。围观群众的表情都显得非常的惊恐、紧张。事故的现场已经被一圈红色的绳子围了起来,确保了围观群众的安全。

  疑为发生地震

  据该村的一位目击者说,大概就在上午11时45分左右,他从南往北走着,只见前面的地面突然沉了下去,路上的汽车在眼前瞬间就消失了,他感到情况异常,停了下来没敢动,还以为是地震了呢,当时只感到整个地面都在微微的颤动,塌陷时的声音很沉闷,“扑通”一声,吓了他一身冷汗。大约过了2分多钟,他走近一看,9辆汽车全部陷进了坑中,真是惊心动魄呀。一位村民说,路面塌陷时,附近群众都以为地震了,很多人都蹲在了地上,也有人往南边逃命,从塌陷东侧路面路过的一位老人刚巧从那儿过来,脸都被吓白了,双腿还直哆嗦,最后还是让家人搀扶回去的。

  9辆陷入深坑的汽车车主叹着气说:“真是太冤了,我们都是在这附近住,用车贩卖蔬菜做生意的,每天贩菜回来都是将车停靠在这个路边,谁知道突然就发生这个事情了,早知道就不放这里了,车摔坏了也耽搁了不少生意呀,现在也不知道咋办呀,不知道车子咋样能上来了。”

  原因可能与施工降雨有关

  塌陷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据附近群众讲,可能与最近两天的大雨有关,该处的道路遇到雨天总是积水,平日看去,西侧的路面就明显比东边的低,现在道路西侧的工地深坑中还积存着许多雨水。从塌陷路面翻起的土质看,明显有被雨水浸泡的迹象。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说,塌陷路面旁边是一家物业公司开发的商品楼楼盘。基坑挖挖停停,停停挖挖,已经搞了两年。记者看到,在基坑里还停放着几台作业机械,东边路下面还有许多积水,基坑的上半部还用水泥抹了抹,下面就没有用水泥抹。

  居家生活受威胁

  由于塌陷路面东侧的家属楼距当日出现的深坑只有三四米的距离,楼里的居民现在也都着了急,不知道坍塌会不会对自己的住房造成影响。

  住在附近的居民张某担心地说,好好的路面上瞬间出现了一个这么大的深坑,无疑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但他最为担心的是,目前的塌陷现场会不会进一步扩大,会不会威胁到附近居民楼的安全。一名自称对该处地质状况比较了解的居民刘某说,该处由于地势低长期积水,造成地下土壤松软,整个路面就像一个鸡蛋,车辆和行人就像在鸡蛋壳子上行走一样,一旦路面经受不住压力,这个“蛋壳”瞬间就破碎了,至于随后的隐患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目前的确还不好估计,但对附近居民楼的威胁因素显然是存在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掉进深坑中的车辆还没有被救上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路面 塌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