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局长保媒原因:和周军关系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副局长保媒原因:

  和周军关系密切

  “据说他俩之间互相知道对方的隐私,周军曾说,‘无论何时,找得到胡德怀的地方,就找得到他周军’。”

  据了解,胡德怀与周军为贵阳遵义仁怀市同乡,相识颇久。佘健的姐姐佘燕说,曾听妹妹多次介绍,周军与胡德怀关系颇好,“据说他俩之间互相知道对方的隐私,周军曾说,‘无论何时,找得到胡德怀的地方,就找得到他周军’”。一个尚待证实的消息说,两人还有合作资金的往来。

  据了解,现年已44岁的周军,出生于贵州仁怀,靠白酒防伪技术起家,没有人具体知道他公司经营的具体情况。佘健的家人说,他其实就是卖假酒的,多次看到他与贵州卖假茅台的人来往。

  2007 年10月24日,在胡德怀与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陪同下,佘健与周军第一次见面。在其留存的照片中,有一张胡德怀与佘、周二人的合影,家属介绍,照片正是拍于那一次见面。据介绍,第一次见面后,佘健并不喜欢周军,看起来很土气,还离过婚,但是,因为介绍人是自己的台长和省广播电视厅副局长,都是德高望重的领导,就相信他(周军)是个有才能的企业家。

  据贵阳市电视台工作人员介绍,2007年10月末到后来的一段时间,总有一个男人每天在下班时间开着车准时停放在电视台门口,风雨无阻地来接送佘健回家。当时同事们看到这种场景还感动了一阵子,都说佘健找了一个好男人。佘健跟大家说,这个男人对她确实好,面对这份感动,她在考虑要嫁给他。

  2007年11月21日,即认识一个月左右时间,二人登记结婚。佘健母亲程美华说,二人是登记后才告诉她的,“当时我不同意,怎么这么快就结婚了?”对于如此快速的结婚,程美华说,当时周军曾要取佘健的生辰八字找人算命,结果是“两个人非常合适,一定要在阴历10月(2007年)底结婚,有助于事业,对儿女也有利”。而女儿33岁的年纪,也希望可以尽快结婚生子。在感情出现危机后,佘健曾找过为二人“批八字”的算命先生,“结果对方说那是周军让他那样说的。”陪同佘健前去的姐姐告诉记者,算命先生当场退了此前的大部分收费。

  台长牵线原因:

  动了“私情”

  “胡德怀称周军为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加上佘健的姨父为贵阳电视台前台长,最后确定为佘健是对她的‘照顾’。”

  在佘健自杀后刘宝静曾详细说明了介绍姻缘的经过。2007年下半年,贵州广电局副局长胡德怀有一次对刘宝静说,他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想找一个电视台的女主持人,让其帮助在贵阳电视台物色看看,并称周军为年轻有为的实干企业家。此前,刘、周二人并不认识。

  但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刘并没有为周军找到合适的人选,刘宝静跟佘家的解释是,他当时“以为只是随便说说,没有放在心上”。之后,在一次广电会议上,胡再次向刘提起此事,并强调要找一个“漂亮、贤惠的女主持人”,此时仍未引起刘的重视。

  刘宝静说,直到胡德怀第三次向其提起,才觉得这不是“随便说说”。经过一番寻找,发现并无太合适的人选,“漂亮的主持人是有不少,但年龄合适的基本都结婚或在谈朋友,刚毕业的年龄又太小,不适合周军。”

  就此,他曾反问为啥胡不在“省台”介绍,并未得到答复。刘宝静说,此时,胡降低了条件,“只要漂亮、贤惠,不是出镜的主持人也行。”悲剧就此埋下伏笔。

  在一次平常的午餐中,刘宝静遇到佘健与另外一名同事,“牵红线”的念头转瞬闪过。佘健1993年毕业于一家中专院校,随后进入传媒系统工作。期间,自学大学课程,其美貌在电视台内部也是公认的“漂亮”,这无疑都符合了胡德怀所出的条件。

  刘宝静说,实际上,当时他向佘健和另外的女同事都说起“介绍朋友”的事,最后确定为佘健,其实还是动了“私情”。佘健的姨父为贵阳电视台前台长,刘宝静的老领导。平日里,对其“很照顾”,即便是在台里,佘健通常称呼刘宝静为“二叔”,而非台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佘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