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将如何面对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5:29   SMG《七分之一》

  解说:遗产、继子,他们将如何面对,《1/7》稍后继续。

  正文下

  解说:

  根据知情人的消息,梁玉因为犯罪,很有可能已经在永川被抓。葛元凤想,如果真是这样,根据就地关押原则,梁玉很有可能就关在她自己工作的永川监狱。

  采访:葛元凤

  (我希望的是监狱里没有这个人,那么我就是想他不是罪犯,就是在社会可能走得比较远失去联系,这样的结果也比一个罪犯这样的结果我来说要好的多。因为我爱梁玉双,我不希望他的儿子是个罪犯。)

  解说:

  为了尽快找到梁玉,葛元凤找同事帮忙查询了一下,没想到这一查,竟然是真的。

  采访:葛元凤

  (一下就查到了,因为他的名字他的地址他的亲属一栏他的父亲就是梁玉双,这个是完完全全的真实了)

  【烟缸上的香烟】

  解说:

  这让葛元凤突然想起了丈夫生前的片段。

  采访:葛元凤

  (他半夜起来睡不着觉吸烟//因为我是警官,我管理20多年的罪犯//我说如果我的儿子是一个罪犯这也是我最致命的打击//也许就是我这么一个不在意的话深深地伤害了他,他没有勇气告诉我,就是这样的。)

  解说:

  葛元凤决定去监区探望这个从未谋面继子,她至今还记得,第一次面对梁玉时的尴尬情景。

  采访:葛元凤

  (他一句话也不说,他就是说傻傻地望着我,然后我就给他把整个的情况遗产怎么处理你妹妹怎么得你怎么得,然后我放弃,然后我又把那个协议书拿给他,我说你看你有什么意见,你同意还是不同意,他说以后再说。然后一句话也没有说。)

  解说:

  那个特殊的日子,梁玉也记得很清楚,突然之间,他得知自己失去了父亲,却多了一个继母。

  采访:梁玉

  (懵了,就是懵了//我排斥她,心里一下子接受不了//因为我进来的时候,我父亲还没有再婚,因为我第一个继母是2005年6月份左右去世的,觉得发生在电视里的情节,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是有点接受不了,太快了)

  解说:

  梁玉在2005年12月因盗窃罪获刑六年,长期在情感上与家人疏离,他不但无法接受继母,更不愿意接受和同父异母的妹妹分享财产的方案。

  采访:梁玉

  (没有,我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关系比较淡漠)

  采访:葛元凤

  (他们兄妹一点感情都没有,自然对财产看得很重,如果他们兄妹有感情了他对财产就没有那么在意了)

  解说:

  为了唤起梁玉对妹妹的感情,葛元凤从家里翻出了两兄妹小时候的老照片,交给了梁玉。

  采访:葛元凤

  (我听他的邻居跟我讲,就是说梁玉这个人其实本性不坏 他过去小的时候挺喜欢他妹妹的,他回家他的妹妹吃饭的时候妹妹不在,他马上放下书包就到处去找他的妹妹

  (照片间隔一下可能更好)

  他妹妹小时候长的挺乖,像个洋娃娃似的,然后就把那些照片拿给他让他回忆过去他跟他妹妹共同生活的情景)

  解说:

  这招竟然奏效了,梁玉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拿出家人的照片看看,血浓于水的亲情,最终让他接受了遗产的分配方案。【透明标版】梁玉双在成都的价值约50万的房产由女儿梁双继承,在永川的价值约10万元的房产由儿子梁玉继承,剩下的10多万存款兄妹俩人平分。葛元凤分文不取。

  采访:葛元凤

  (我要对老梁有个交代,老梁死了老梁所有的后面的事情我得处理得完完美美的)

  解说:

  这些照片,如今被梁玉放在枕头下面,想念亲人的时候,他都会拿出来看看,对于这位继母,他也开始慢慢接受了。

  采访:梁玉

  (毕竟我父亲生命最后的时间,是她陪着走过的,包括她给我看我父亲的照片,照片上我父亲还是蛮幸福的)

  【10月23日探监实况】

  (葛元凤:监区啥娱乐活动没有?梁玉:唱歌比赛。葛元凤:唱歌你可以参加 梁玉:我放碟子 葛元凤:你会唱歌么? 梁玉:不太会 葛元凤:你平时喜欢唱什么歌? 梁玉:乱唱的 葛元凤:呵呵【开心地笑】)

  解说:

  梁玉是梁玉双和第一任妻子所生,在他只有1岁多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生母从此再也没有来看过他。他也从此远离了母爱,一直到葛元凤的出现。

  采访:葛元凤

  (一个是对梁玉双的感情,另外就是出于一种母亲本能的母爱,然后就是说对梁玉的帮教就带有一种职业习惯了,我本身就是管教犯人的,素不相识的罪犯我都要去管教他教育他,帮助他,他是我的继子,我有一个义务。)

  采访:同事 戴邦智

  (你没有继承他的遗产,他的儿子他的女儿分了,你知道这件事情告诉他了,你就完结了)

  采访:葛元凤

  (我不能说别人把这个字签了手印盖了你就不管别人了,太市侩不近人情)

  解说:

  现在,葛元凤每个月都会去看梁玉,给他带些生活用品,和他聊聊天,在监狱的亲情餐厅里,体会一下短暂的天伦之乐。

  【吃亲情餐实况】

  (梁玉:你吃 葛元凤:你吃 梁玉:你吃 葛元凤:你吃 ) 无解说吃鸭

  采访:葛元凤

  (慢慢就有感情了,人是感情东西,后来我去见他,每次我们都谈得比较愉快了,他也挺关心我的,像我的儿子(他)都是称呼弟弟)

  采访:梁玉

  (觉得现在突然多了一个亲人,关心我,心里面感到比较欣慰//天气冷了给我寄衣服,带衣服进来,天气热了,帮我把被子啊,厚衣服收起来,怕我不习惯,到了后头,我觉得我还是比较依赖她)

  解说:

  如今的葛元凤,已经把梁玉当成亲生儿子对待,每次听到操练声,她都会站在自己6楼办公室的窗口,往监区方向张望。

  采访:葛元凤

  (毕竟还是有那么远,可能有一两千(百?)米,看不清人了,但是大概的身影我看得清了,我看见那个身材身影跟梁玉比较差不多的,我脑子里就想那个可能就是梁玉)

  解说:

  今年9月,梁玉因为表现突出,获得八个月的减刑,母子俩都喜出望外。

  采访:葛元凤

  (他原来的表现就比较好,然后我经常去看他,帮助他,他的表现就更加好了,现在是所有管他的干部,都一致说他表现很好)

  采访:梁玉

  (劳动方面积极点,心态各个方面比较向上,觉得好像有个人在关心着我,并且她的身份还是这里的狱警,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也为了自己,在里面表现得比原来积极多了)

  采访:葛元凤

  (早点出来,能够看见他成家,结婚生子,有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吧)

  采访:梁玉

  (她年纪也比较大了,她关心了我,我不能忘本,我也到时候我也要关心她,她把我当小孩,我肯定也会把她当妈)

  【夜色中的坝坝舞】

  解说:

  初秋夜幕中的街道,显得特别清冷,但每天仍然有不少人在街头跳坝坝舞。

  【实况】

  (我们以前就在这儿跳舞。//他就在对面那个沿坎上,蹲着,一蹲就是一两个小时//我去跟他说,这么冷,你回去了,你别等我了//他就在这,等我跳完,再一起走回去)

  解说:

  如今老梁再也不能陪伴自己在这里跳坝坝舞了,葛玉凤心中总有些惆怅,但是老梁留下的亲情,已经让葛元凤和梁玉都找到了依靠。

  【镜头:摇到马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