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青年遭旅瑞士藏族人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12  青年参考

  实习生王梓

  

  在上海工作的28岁英国青年汤姆,10月25日在瑞士旅游城市卢塞恩街头,被一名23岁的藏人打死。据瑞士《 20分钟报》10月30日报道,警方于10月25日开出5000瑞士法郎(约29345元人民币),悬赏有价值的线索 ,并于10月27日中午在卢塞恩市郊逮捕了凶犯。

  《20分钟报》报道称,凶犯目前已经承认自己行凶。他供称,是在与该名英国人发生口角后出手打人,导致英国人 受伤致死的。当时,英国人与一名同伴于凌晨5时在卢塞恩丝绸院大街行走时,遭遇一个4人团伙。双方用英语进行了对话, 之后出现口角,英国人脸部中拳倒地,头部受到重创,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治疗,但终因伤势过重于10月26日晚 死亡。据死者朋友透露,汤姆曾在卢塞恩工作数年,但近几年一直在上海工作,此次是来瑞士探友。

  当警方悬赏5000瑞士法郎捉拿凶犯后,很快就获得了线索。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警方于10月27日中午在卢 塞恩市郊克里恩兹逮捕了凶犯,但犯罪动机尚待查明。

  另据瑞士网站“瑞士新闻”10月30日报道,调查部门30日宣布,凶犯供称受到了该英国人“言语侮辱,忍无可 忍而打了他”。并且辩称,之前并没有打死他的企图。瑞士《视野报》10月31日透露,嫌犯称死者对其有言语冒犯,可能 汤姆说了一些为中国大陆辩护的话。

  这名23岁的年轻藏人数月以来生活在克里恩兹,并在卢塞恩州内工作。他拥有C类居留许可(在瑞士连续居留5年 后可提出申请,获得居住许可的人不再有任何就业限制,除无投票权和选举权以及无需服兵役外,其他各项权利和瑞士人等同 ),曾有暴力犯罪前科。此前与那名英国人并不认识,他们只是偶然相遇。

  据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提供的最新数字,瑞士藏民人数已经增加到了4200人。瑞士是继印度、尼泊尔之后接收藏民 最多的国家,也是欧洲接收藏民最多的国家,因而有藏民的“欧洲首都”之称。

  因为嫌犯是一名流亡藏人,而死者又在中国上海工作,所以该案件近日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诸多猜测。有网友发帖称 ,“因西藏问题发生争执,一流亡藏人当街打死英国人”;还有网友发表题为“一英国青年为中国辩护,被藏独分子活活打死 ”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向勇敢的国际友人致敬”。但这些“因西藏问题发生争执”的猜测没有得到证实。

  “ANTI—CNN”网站瑞士特约记者随后电话访问了当地警察局,警局工作人员表示,10月25日发生的藏人 伤人致死案件并无政治背景。当地警察局不愿透露死者汤姆具体用何种言辞冒犯了23岁的藏人,但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冲突 没有任何政治、宗教和种族背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