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某平吃假鼠药躺在地上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某平吃假鼠药躺在地上等死
刘某平因生活琐事男子怒杀舅父母,吞“三步倒”自杀却遇假鼠药。

  不想舅舅死希望弟弟救人

  吃完鼠药躺在地上等死的时候,刘某平听到门外有人在大声敲门,他打开门,看见敲门的是一个女子,便叫她打120救人。

  在逃跑的时候,刘某平想起自己到东莞来之后,都是舅舅杨某前一直照顾自己,“他对我很好,我不想他死。”刘某平走进路边一个小卖部打120,但是没有打通。

  他又跑回杨某前家里,抓住舅舅的手说:“我马上叫救护车。”他随后跑到小卖部打了其弟刘某军的电话,叫他马上叫人到杨某前家里来,“这里出事了”,他对弟弟说。

  叫邻居打120救人

  李某美是周某花的邻居,她告诉记者:“我听到杨某前家有“嘣、嘣”的声音和小孩的哭声,就到杨某前家敲门,杨某前的外甥刘某平开门从里面出来,叫我马上打120。我回家拨打120回来,发现刘某平已经离开了,杨某前和周某花躺在地上,满地鲜血,杨某前的儿子杨某杰坐在凳子上哭。我问杨某杰是谁干的,他说是哥哥。”

  刘某军对记者说:“我哥哥性格内向,亲戚朋友都说他为人很好。我哥哥用座机打电话给我说“我干了傻事,你快去舅舅家看一下。”我去到杨某前家里的时候警察已经到场。

  归案

  吃假鼠药躺在地上等死

  作案前,刘某平一直在舅舅家附近玩,并从一个兜售灭蚊、灭鼠药的小贩手里买了一包“三步倒”老鼠药,“我当时想着杀死她之后用来自杀”。将舅舅和舅母杀死之后,刘某平到厨房用菜刀切开老鼠药,到客厅从饮水机里倒了一杯水,将老鼠药吞进肚子,“我当时只想着躺在地上等死”,刘某平说。但是过了几分钟,没有一点反应,刘某平知道老鼠药是假的,自己被卖老鼠药的人骗了。

  只身游过东江逃跑

  一心求死却没有死成,刘某平迅速离开舅舅家,路上他想到舅舅平时对自己很好,刘某平就打电话给自己的弟弟,让他打120去救杨某前。随后,刘某平跑到东江河边,游过河躺在草丛中休息时被警察抓获。

  法院:

  生活琐事产生矛盾

  不存在对错

  法院审理查明,刘某平辩称杀人的原因是其舅母看不起他,破坏他的恋爱,并对他外婆不孝顺,但上述情况均为生活琐事,绝对不能成为剥夺他人生命的理由,且刘某平作案手段非常残忍,造成后果非常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在法庭上,刘某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没有意见。其辩护人提出,刘某平的舅母周某花对婆婆不好,这对引发本案存在一定责任,同时刘某认罪态度良好,请求法院从轻判决。法院认为,刘某平与其舅母周某花在日常交往过程中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并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

  近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刘某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刘某平表示服从判决,不提起上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杀死 舅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