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静再次诉华硕 周成宇现场吐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3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应悦,李晓梦

  女播:【导语】女播:受人瞩目的“黄静华硕案”又起波澜,继以消费欺诈为由状告华硕索赔500万美元之后,女 大学生黄静昨天下午再次起诉华硕侵犯其名誉权。

  男播:她的代理人周成宇和律师,向朝阳法院递交了诉讼书,向华硕电脑公司索赔一百万元。来看报道。

  【正文】昨天下午,“华硕案”女主角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和律师付占平,以华硕侵犯黄静名誉权为由,在朝阳法院 进行了立案并提交了诉讼书。

  【采访】律师团成员付占平

  (今天立案顺利么)

  很顺利

  【正文】这已是黄静第二次向法院提起对华硕的诉讼,此次她提出了5项诉讼请求,包括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华硕公司 立即停止侵权、恢复名誉、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共计99万元,赔偿公证费、交通费等费用1万元,索赔数额共计一百万 人民币。

  【采访】黄静代理人周成宇

  第一次是在2008年4号的时候

  我们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已经起诉了华硕公司的消费欺诈

  【正文】周成宇作为黄静的代理人,一直以较为强硬的形象出现在公众视线内,昨天在立案大厅等待时,活跃的周成 宇突然从口中喷出鲜血,让周围人吃惊不小。但是周成宇拒绝了身边人让他去医院的建议。

  【同期】周成宇

  【正文】有媒体称,周成宇曾表示自己的心脏有问题。在昨天,周成宇虽然出现了吐血的情况,可仍坚持到了立案结 束、接受完记者采访后才离去。

  这桩由一个cpu引起的女大学生入狱案曾经闹得沸沸扬扬。(案情回放)2006年2月9日,大三女生黄静花费 2万余元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但当天就出现了故障,后送检时华硕工程师为其免费更换了cpu,但故障并为排出。 之后,黄静的朋友周成宇发现,该笔记本使用的cpu被换成了英特尔公司的工程样品处理器。随后,黄静和周成宇一起与华 硕进行了多次交涉,谈判中,二人以向媒体曝光为由,向华硕提出了500万美金的天价索赔。后华硕报案,警方以涉嫌敲诈 勒索将黄静刑事拘留10个月。2007年11月9日,海淀检察院对黄静作出不起诉决定。今年11月,黄静获得国家赔偿 2.9万余元。在黄静被捕一个月后,华硕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四点声明,称黄、周二人向华硕敲诈勒索500万美金,也正是 因为这份声明,华硕再度被黄静告上法庭。

  【采访】黄静代理人周成宇

  我们知道

  任何人不经过人民法院审判

  都不得定义为罪犯

  不能够确定他的罪名

  不能够公布姓名

  但华硕公司在法院都没有宣判的情况下

  华硕公司就给我们确定了罪名

  而且公布了姓名

  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

  明显的名誉侵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