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不顺去抢劫 多次想与受害人约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学生求职不顺去抢劫多次想与受害人约会(图)
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等被刑拘。 刘爽 摄

  年末是抢劫、偷盗案件的高发期,仅在23、24、25日三天,市北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就抓获三个抢劫团伙共7名犯罪嫌疑人。

  这几名嫌疑人平时都在沈阳路和内蒙古路附近的一个劳务市场靠活,因活少、天冷,他们就商议结伙抢劫,其中23岁的王某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因求职不顺利到劳务市场找活,竟伙同他人作案十余起。

  出租司机一声吼 两名劫犯夺路逃

  25日早晨6点40分左右,天还没有亮,青岛列车段职工吕女士从曹县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下了早班往家赶,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行至内蒙古路时,她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发现马路对面出现两个年轻男子,感觉不太妙,她加快脚步,就在接近自己家时,俩男青年追了上来,一人在正面拿刀抵着吕女士要钱,另一个人在背后捂住吕女士的嘴防止她发出声来,吕女士反抗时被刀子割断了左手食指的肌腱。吕女士恳求道,她的家就在上面,只要不伤害她,可以回家拿钱给歹徒,眼看歹徒要将她的包抢走,马路对面一辆上早班的出租车司机看到两男围着一女,就大吼一声:“怎么回事?!”两歹徒吓得拔腿就跑。

  出租司机赶紧帮吕女士报了警,华阳路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后,带着吕女士沿路寻找,在海泊河旁的公交车站,吕女士认出抢劫她的歹徒,两名歹徒刚想上369路公交车逃跑就被民警拿下。

  经查,刘某37岁,山东费县人,王某今年23岁,济南章丘人。两人在沈阳路一劳务市场靠活时结识。其中王某今年8月从济南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大专毕业,今年10月来青岛后应聘过好几份工作,在网上也投过简历,但是没有回音。

  “多情”抢劫犯还想和受害人约会

  王某说他家庭比较困难,父母都守着几分薄地生活,他的哥哥因为生了场大病精神不好,所以他每次打电话回家都说自己在青岛找到了工作,过得不错。“过年还想带点钱回家。”说到这里,他有点哽咽。他伸手接过别人递上来的烟时,记者看到他双手的皮肤都很细,一看就是没有做过什么力气活。心情平静下来之后,王某接着说,自己毕业半年一分钱没挣到,他就到劳务市场打小工,认识了绰号“长毛”的人(该人为多起抢劫案的主犯,是劳务市场抢劫团伙的“核心 ”),随后就加入了该团伙,从10月至今王某参与抢劫十余起。

  有意思的是,王某初次出手参与抢劫并未得手。那是在10月份的一天凌晨两点钟,他和另外两个同伙来到五四广场,很快发现了一名单身女青年,这正是他们最喜欢的抢劫目标。很快王某就发现女青年喝得醉醺醺,心情似乎很不好,在海边大喊大叫,同伙刚要行动,王某阻止了他们。“我看她很可怜的样子,就阻止了同伴,同时害怕我们走了之后再有别的人盯上她,我就在海边陪着她坐了一个多小时。”王某说,最终他为了防止女青年发生意外,打车送女青年回到香港西路的住处楼下。

  王某交代,抢得最多的一次是和另外三个同伙抢劫一单身女子1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手机到手后,王某一直拿着用,第二天就收到受害人发来的短信,问可不可以把手机还回去,想到受害人长得挺漂亮,王某居然想跟人家约会,回短信称跟他约会就可以还手机。据了解,他曾经多次对女受害人提出过约会的要求,不过对方都未答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