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爱心学生”获全额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殷楠

  

  很多人都对如今的年轻人抱有成见,认为他们很自私,但现在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青少年正在改变着这种成见。据美 联社1日报道,在美国约有四分之三的高中生在做义工;做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也日益增加,估计有330万人。同时,越来越 多的大学明确支持学生们为社会服务,它们还为此增加了义工奖学金额度。而过去,大学更多奖励的是特长生和高分生。

  当一些富有爱心的高中生不是满腹牢骚,而是默默为社区做奉献时,社会回报他们的机会也许就在前方。纽约州罗彻 斯特市的高三学生卡拉·潘尼诺,曾担任过“临终关怀”的义工,她原以为这种经历只是对申请大学有帮助,没想到大学因此 减免了她的学费。去年12月,卡拉接到新泽西州德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信中说她赢得了该校新设的社区服务奖学金,而这 足以支付她的全额学费,共36000美元。

  虽然大学招生主管喜欢招收参与社区服务的学生,但以往他们很少给这些有服务精神的学生经济补助,至少比不上给 体育特长生或入学考试高分生的奖学金多。在去年美国大学颁发的290亿美元奖学金中,义工奖学金只占一小部分。

  虽然在短期内,由于经济不佳,各学校要资助很多手头很紧的学生,因而不会增加义工奖学金。但长期来看,这样的 奖学金将会增加。许多学校为了进一步激励那些有服务精神的学生,纷纷以“服务社会与学习相结合”的理念来设计课程,希 望以此吸引有志向的学生更多地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学校的这些举措也得到了即将就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在竞选 时他就建议把联邦财务补助与社区服务挂钩。

  现在,美国政府已出台“在社会工作中学习”的计划,要求学校拿出资金的7%来奖励那些参加社会服务工作的学生 。德鲁大学去年11月宣布每年提供100万美元,奖励12名有服务精神的新生。还有27所学院与基金会合作,为1500 名学生提供4年的义工奖学金。包括杜克大学在内的一些高校,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也将社会服务表现纳入。

  卡拉现在已经决定要去德鲁大学上学,虽然她也申请了其他几所大学,但德鲁大学的义工奖学金计划让她很感兴趣。 “在申请大学时,我每天关心的都是入学考试成绩。但其实我认为自己做过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她还补充道:“我很喜欢德鲁大学这种换一种角度审视人生价值的做法,它在意的不仅仅是分数,而是你对社会的贡 献。真希望其他大学也能这么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