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男人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41  《小康》杂志

  ★文/吴玲瑶

  如今社会对男人的要求越来越多,要阳刚也要温柔,要事业也要家庭,要浪漫也要实际,要爱情也要面包,因此常常 听到男人们的抱怨,做人难,做男人更难,做好男人尤其难。光是择偶一项,就够男人难的,找个漂亮女人吧,太操心;找个 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照新好男人的标准,事业家庭要兼顾,光顾事业了,人家说你没责任感;光顾家了,人家又说你没本 事。工作时也有困扰,不去应酬,怕被老板炒了;去应酬吧,怕被老婆炒了。当然也有自以为是的男人,种种考虑之下都感叹 男人这辈子挺难的。帅点吧,太抢手,不帅吧,拿不出手;活泼点吧,说你太油,不出声吧,说你太闷;穿西装吧,说你太严 肃,穿随便一点吧,说你乡巴佬;会挣钱吧,怕你包二奶,不挣钱吧,又怕孩子断奶;结婚吧,怕自己后悔,不结婚吧,怕她 后悔;要个孩子吧,怕出来没钱养,不要孩子吧,怕老了没人养。

  有说男人之所以成为难人是传统的观念做祟,要忍住不流泪也要克服自我恐惧,伪装坚强,要做真正男子汉,顶天立 地、不屈不挠,日子不好过。有的则怪是女人的关系。长得不错,女人们会说男人有实力才有魅力。高一点,说你像竹竿浪费 布料。矮点吧,说你是冬瓜,目标不大会糟蹋了她那朵鲜花。胖点吧,你是肥猪压坏席梦思。瘦些吧,说你是排骨,赶上刮风 还怕牵着你放风筝。学问好吧,说你道貌岸然可惜不能当饭吃。没学问吧,说你是土包子农民。幽默点吧,说你油嘴滑舌靠不 住。老实点吧,说你没魄力没男人气概。你不修边幅吧,说你邋里邋遢一身汗臭。你注意穿着吧,说你没事装什么帅,以为自 己是东方不败。年纪大些吧,说你该到博物馆做木乃伊的时候还出来混,让男人无所适从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男人为自己的处 境叫屈,因为…所以“男人累,所以才会去敲背。男人愁,所以才会去洗头。会去做这些事都是情有可原,其来有自,因为男 人是难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