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人每天义务包扎温泉管道堵漏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1:29  海峡都市报
八旬老人每天义务包扎温泉管道堵漏水(图)
蔡依伯每天一遍一遍地用塑料袋堵漏。

  本报记者 吕蕴岚 王浩志 文/图

  本报讯 春节这几天,福州金鸡山温泉疗养院附近总能看到一个“怪人”,穿着雨衣,拎着成匝的塑料绳和塑料袋,老是翻墙走小道。

  这个“怪人”叫蔡泽璇,今年已经80岁了,春节前后他悄悄做了件大伙儿都不知道的好事。

  蔡依伯是宁德人,来福州定居已经差不多30年,就住在金鸡山温泉疗养院附近。退休后他当起福州公安的警风监督员,是邻里公认的热心肠,常常义务替街坊做好事,谁看到他都亲切地叫上一声“蔡伯”。

  话说1月21日晚,蔡伯像往常一样在晋安北路上巡逻,看到六一路跨晋安河的桥下冒白气。开头他以为是谁家在烧垃圾,跑过去想跟人家讲讲道理劝阻一下,到了跟前发现是温泉管道爆裂,温泉水统统流进了晋安河了。

  蔡伯那个心疼啊,第二天花钱买了几匝塑料袋和塑料绳,忙着给破裂的温泉管“包扎伤口”,不料每次刚包扎好,喷涌的温泉水就冲破塑料袋,还是自顾自地流。

  每次温泉水冲破塑料袋,蔡伯都要去换塑料袋。温泉水那个烫啊,蔡伯说自己每次都要穿雨衣戴手套,给鞋子套上塑料袋,才下去换塑料袋,好几次差点被烫伤。

  蔡伯说自己沿着管道查看,发现这是供应给新闻大厦桑拿城的温泉,他就上门说明情况,桑拿城答复说温泉管道不在他们房屋范围内,不归他们管。蔡伯就这样从21日直到昨天,每天一遍一遍用塑料袋包扎破裂的温泉管,连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没落下。

  昨天,记者在蔡伯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从路面进入桥下管道破裂处,要翻过水泥矮墙,走过仅一米宽的小路,路比较难走,难得蔡伯这样的热心肠,每天都来换塑料袋。

  记者马上联系上福州市温泉供应公司,确认了该温泉管道的归属。工作人员对蔡伯的义举表示感谢,并答复将尽快前来修复管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老人 义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