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省专家介入杭州飙车案 杭州70码成网络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2:09  北京晨报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杭州70码”已成为网络流行语,大学生胡斌杭州闹市快速驾车撞死了青年谭卓,交警开发布会时引用肇事者本人和其朋友的说法,说当时的车速是70码,引发网络愤怒狂潮。记者13日凌晨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杭州闹市“飙车案”中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问题将由一家专业司法鉴定机构来判定。

  5月7日晚,25岁的杭州市民谭卓在市区一居民区门口的斑马线上被一快速行驶的三菱跑车撞死。这起惨烈的交通事故引起社会舆论强烈反响。而警方8日下午通报该事故时初步判断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左右。这一说法与目击者“受害者被撞飞数米高、20多米远”的描述反差较大,引起了社会舆论的质疑。不少人自发地进行简易测试并将结果传至网络论坛。

  据了解,接受委托的机构是浙江蓝箭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事务所。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此举目的在于保证相关技术鉴定的客观、公正、科学。据介绍,该司法鉴定机构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了汽车、内燃机、机械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成员目前已会聚杭州,并连夜到文二西路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采集相关技术数据,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该负责人表示,整个鉴定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待鉴定小组出具鉴定结论后,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昨天,印有“70MPH”的两种T恤衫开始在淘宝网店出现。其中一个T恤衫设计很简单,采用黑色,黄色的仪表盘在原本应该是70、80、90的刻度上都虚化了数字,到100时才重重地打出了70的刻度。暗示交警所说的70有水分。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为客观、公正、科学地判定“5·7”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问题,公安机关委托浙江蓝箭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事务所进行鉴定。该事务所接受委托后,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了汽车、内燃机、机械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详细]

肇事者

疑问一:肇事者撞死人还能回家上网?
网友发现,肇事者撞死人后当晚回家上网。网友强烈质疑:在涉及刑事责任的前提下,肇事者当晚竟然被解除强制措施,回家上网?另,在事发现场,处置此案的交警在肇事者母亲长时间电话联系前后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胡斌事发前多次违规未被查处的事实,也让人质疑。[详细]

疑问二:肇事车辆时速仅为70码?
西湖交管部门第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初步认定肇事车辆时速是70码。这引起了更多人的质疑。当时现场的目击者称,谭卓被车撞击时飞起来近5米高,显然70码的时速是不能成立的。[详细]

疑问三:是“交通肇事”还是“危害公共安全”?
胡斌被警方以“交通肇事”罪名刑事拘留后,公众质疑,认为他在繁华地段的飙车致人死亡,已经构成了“漠视不特定的公众人员的安全”,符合“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要件。[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飙车 撞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