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漫画家丁聪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12  南方人物周刊

  著名漫画家丁聪先生因病于2009年5月26日11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丁聪生于1916年12月,祖籍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30年代初开始发表漫画,至今70年。

  建国后,丁聪历任《人民画报》副总编辑,全国青联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美协第一、三届理事和漫画艺术委员会主 任。1957年后的20多年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条件发表漫画。

  1980年以后,为了弥补失去的时间,丁聪以超常精力,从事文学书籍插图及讽刺漫画工作,创作了大量的作品, 其数量超过以前作品的总和。他经常在各大报刊上发表作品,从1979年《读书》创刊起,一直到前几年,他的漫画专栏始 终没有中断过。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