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路公交车残骸内发现3把安全锤

9路公交车残骸内发现3把安全锤

  昨日下午4时30分,市政府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交委主任胡庆汉称,公安部门在事故现场发现了3把安全锤,并展示了由公安部门提供的照片。同时,胡庆汉称,当事驾驶员参与了营救。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遇难人数25人,10名遇难者确认了身份;74名住院治疗的伤员中,已有70人明确身份。

  公安部门提供3把安全锤照片

  会上,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通报了事故车辆的救生设备配置及安全检查。他称,事故车车牌号为川A49567,该车系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都牌”公交车,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条件为使用10年或行驶50万公里。该车于2005年2月投入营运,目前运行26.8万公里。

  该车配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具,后置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1套。6月4日该车收班时护场人员对车辆灭火器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齐备。该车在今年端午节安全专项检查时,备有3只安全锤,公司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安全锤。胡庆汉随后还展示了由公安部门提供的三张被烧损的安全锤照片。

  该车辆2005年2月上户投入运行,营运期间严格按计划完成各级维护,同时在每日发车前均对该车进行了检查。2009年5月25日,该车进行了一级保养、5月30日小修三缸油管、中冷管及撑杆等,经检验合格,准予出厂。该车油箱可装油180升。6月4日加油137升,到6月5日行驶160多公里,事发后油箱剩油107升,发动机皮带尚存。有关车门问题,公安机关正进行勘验、调查。

  司机参加了抢救乘客

  对于公交车超载的质疑,胡庆汉称,因公交车具有不能拒载,且站站停靠的营运特点,客观上难以控制载客人数,特别是在客流高峰。按公交线路配车一般水平低于2台/公里,9路公交车线路长11公里,配有36辆,实际配车水平约3.2台/公里,虽然配车较多,高峰时约每三分钟发一班,但因道路条件所限,乘客太多,该线路在高峰时段仍十分拥挤。

  市政府对公交运力投放和车辆更新非常重视。近两年共安排7亿多元专项资金,新购1200余辆公交车,今年还将再新增1000辆,并通过设置公交专用道,采用智能调度系统,优化公交线路等方式满足公众出行需要。

  川A49567驾驶员叫罗佩,男性, 45岁,金牛区天回镇人,2001年调公交北星公司工作(合同工)。驾驶证编号:5101222965。身份证号码:51011119641101117×。初次领证时间:1994年1月26日,驾照有效期:2010年1月26日。驾龄:15年(1994年领取驾照:A证)。有8年公交车驾驶经验,安全驾驶5年,是北星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经岗前培训合格,持证上岗,无违章违法行车纪录。胡庆汉称,据当天该车乘客的反映、媒体相关报道和公安部门确认,该司机参加了营救乘客。

  10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通报,在遇难者被严重烧毁、失去辨认条件的情况下,有关部门通过DNA比对,截至6日14时,已确认10名遇难者身份。极危重伤员人数由5日的4人增加到目前的6人。

  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遇难的25人中,男性10人,女性15人。公安部门提取了遇难人员DNA样本,市民政局和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了遇难者亲属提取DNA血清样本进行比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截至6日14时,已有10名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有关部门正在通知相关家属到成都市公安局办理手续,之后再前往成都市殡仪馆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遇难者名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还有15名遇难者身份没有确认,希望未进行DNA采样的遇难者家属,尽快前往公布的地址进行血清采样。

  陈翔军说,成都市正全力做好伤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关于伤亡赔偿问题,有关部门已进行初步研究,但具体的赔偿办法需要根据事件调查的定性结论而定。他说:“一定会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的赔偿问题,全力保障伤亡者的合法权益。”

  另据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6日介绍,省市军地联合救治专家组对所有病人进行逐一会诊。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的76名伤员中,目前除20名危重伤员外,其余54名伤员病情稳定、2人出院,但其中的极危重伤员人数由5日的4人增加到目前的6人。目前在医院的74名伤员共有70人身份得到明确,只尚有4人身份未明确,其中2名是极危重伤员、2名是聋哑人。本报记者 蓝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