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献丑的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不还钱,就让你丢脸!这是西班牙讨债小丑的工作信条!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入,现在在西班牙,靠举债度日的人越来 越多,职业讨债人的生意因此变得非常火爆,这些人最擅长的讨债手段就是把自己打扮成小丑、佐罗、斗牛士等奇怪的角色, 默默地跟着欠债人,在他逛街时跟在他身后,在他打算喝咖啡时坐在他邻桌的座位,直到让他身边所有人都知道他欠了一屁股 债,而欠债人在羞耻心的刺激下往往都会速速还钱。一位叫约瑟的讨债小丑说,个人名誉非常重要,如果我出现在一栋公寓门 口,那么这里所有住户都会知道,他们中有人欠债了。

  最温柔的“船夫”

  贡多拉是威尼斯特有的船只,自11世纪以来,它一直是由男性掌持。不过最近,一个叫博斯科洛的年轻女性打破了 男人一统贡多拉天下的局面,成为威尼斯首个女贡多拉船夫。学会如何驾驶贡多拉,博斯科洛足足花了6个月,包括怎样用一 只浆操纵狭长的贡多拉,如何在威尼斯曲曲折折的水路上驾船,以及如何预测潮水和水流等。现在,博斯科洛终于可以与男同 事一起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穿梭在水城威尼斯的美景中了。这让她觉得非常自豪。这份工作也将为她带来不菲的收入。游 客乘坐贡多拉夜游威尼斯每50分钟的价格是100欧元。

  最体贴的模型

  现在,准妈妈们想看到肚中宝宝的样子很容易,只需照个B超就行了。而在巴西,一位叫洛佩斯的学者却将准妈妈们 对宝宝的感知又升级了一步,能制作出与腹中胎儿一模一样的立体模型。他利用的是一种快速成型的医学新技术,将超声波和 核磁共振成像的数据进行转换,从而制成与胎儿一般大小的石膏模型。这样,准妈妈们就可以更真实、更形象地感知宝宝的大 小,特别是对于那些盲人准妈妈来说,洛佩斯的这项研究成果实在是再好不过了!除此之外,这种快速成型的技术还可以用来 检查出那些有缺陷或者需要治疗的胎儿。

  最离谱的变脸

  视频聊天也能造假?没错!英国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开发一种面部修改软件,在不久的将来,视频聊天也会不再可信。 研究人员让每个志愿者表演30个不同的面部表情,比如皱眉头,张大嘴等等,每个表情的面部特征,甚至眼睛眨动和鼻翼的 细微闭合都被逐一标记出来,然后他们通过软件将这些表情的变化数字化。使用者坐在摄像头前,只要调整视频中眼鼻嘴及面 部各处肌肉等图像参数,就能自由变化容貌了,就连性别也能随意改变!软件甚至还能将声音也一并处理,跟人物配合得天衣 无缝!整个变脸过程只需150毫秒,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