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民警打黑劳累猝死 千人冒雨为其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1: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民警打黑劳累猝死千人冒雨为其送行
市公安局研究室民警程明

  10月1日上午9点55分,垫江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一位年轻卫士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9岁:为国庆安保,民警程明长时间带病工作,结果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牺牲在战斗第一线。

  千人冒雨为英雄送行

  程明生前是市公安局研究室民警,在国庆期间,负责安保督导工作。因长时间带病工作,9月26日凌晨,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中枢性呼吸衰竭,入住垫江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10月1日上午9点55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10月3日,小雨中的石桥铺殡仪馆告别大厅内,程明静静躺在松柏和菊花丛中,他生前的单位领导、战友和社会各界群众,上千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英雄送行。

  英雄程明的这种崇高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仅两天时间,各级领导纷纷作出批示,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10月3日,市公安局颁发命令,为程明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同时,向公安部申报全国二级英模称号……

  连续工作累倒第一线

  9月中旬,国庆安保工作进入倒计时,市公安局连续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国庆安保工作。

  程明听说局里要抽人去库区开展国庆安保督导工作后,立即向领导请缨参战,并要求去最边远的库区。

  程明参加了国庆安保工作督导组,负责奉节、万州、忠县、云阳等十个区县的国庆安保督导检查工作。在国庆安保进入倒计时的10多天时间里,程明与战友辗转数千公里,每天工作17个小时以上,茶楼、网吧、江桥、社区都留下了他和战友的身影。坐三轮车、骑单车,他用遍了农村的交通工具,访问群众近千人,督查纠正安全隐患700余处,撰写了3万多字的督导书面材料。

  战友洪克中回忆说:“程明这10天像疯了一样工作。我几乎是被他拖着走。”

  9月25日下午5时,程明与战友洪克中一道马不停蹄赶往垫江,连夜开展工作,督导县城所有娱乐场所管理。凌晨2点,他回到住处,继续整理督导材料。

  凌晨3点,同处一室的战友洪克中被一阵响动惊醒,见程明从卫生间里走出,双手抱头倒在床上,书桌上的台灯还亮着,材料还未整理完……

  10月1日,程明走了。他用拼命三郎式的工作,给3万战友留下了一个无怨无悔的身影。

  家属获百万救助基金

  因为妻子没有工作,全家日子过得很拮据,程明感到很愧疚。但局里每次有捐款活动,他都抢在前面。

  考虑到程明孩子年纪小、母亲年事已高、又在农村、身体多病等具体困难,市公安局向其家属发放100万元英烈救助基金。

  10月4日,市公安局党委作出了《关于向程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体民警向程明学习。记者 徐其勇

重庆打黑系列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警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