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告受审时割腕续:庭审录像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2:47  京华时报
原告受审时割腕续:庭审录像公开
郝先生躺在病床上,割破的手腕被包扎起来。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6月2日上午,海淀法院在审理一起经济纠纷案时,当事人郝先生因对证人和被告方的发言不满,持刀片割腕,后被法院工作人员送到医院。昨天,海淀法院向媒体公开监控录像,并对此前媒体报道中不实之处作出辟谣。

  >>事件

  割腕一幕瞬间发生

  监控录像显示,郝先生坐在原告席上,情绪激动,他指着被告代理人称对方说谎,并打断法官的询问,大声向法官解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他撕扯包装“10多分钟才拿出刀片”、“拿着刀片向旁听席冲去”,但录像显示,郝先生用嘴撕开刀片包装后继续向法官陈述和举证,就在法官翻看材料时,突然起身喊道:“我死给你们看。”右手用刀片划破自己左手腕,然后扔下刀片,这一过程发生在一两分钟间。

  郝先生翻越栏杆进入旁听席,要打被告公司负责人,但刚翻过去就躺倒在地哭喊“不想活了”。法官立即为郝先生止血,并拨打120。

  称证人撒谎才轻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医院住院处见到了郝先生。医院病历显示,医生已经手术缝合他左手腕被割断的4处肌腱,并缠了绷带,后续只需做些消炎治疗。

  郝先生起诉的原因是被告公司拖欠他400余万工程款不给。在进入法庭前,郝先生带了一个很厚的皮包和很多材料,将刀片夹在材料中间,然后通过安检仪进入法院。当他听完证人的证词后,认为对方说谎,立即激动起来。此前,他称已预感到证人不会为自己说话,所以早有准备。

  >> 解答

  审案忙未注意对方举动

  陪审员华女士和闫女士说,郝先生口音重,而且情绪激动,她们不得不一边听一边仔细对照案卷材料;平时,常有当事人在法庭上吃急救药,只要不影响法庭秩序,法院不会干涉,因此对郝先生用嘴撕包装的举动并未在意。

  刀片混过安检原因待查

  据悉,郝先生割腕的刀片为手术刀片,单边刀刃,长约两三厘米。海淀法院表示,刀片进入法庭存在多种可能性,如果属于技术问题,需要向负责安检仪的部门做进一步调查。该院表示,在此事之前未发现有带刀片进入者,安检仪曾查出过水果刀、指甲刀甚至刮眉刀等各种大小刀具。

  >>追访

  女儿称父亲压力大

  郝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听说父亲自杀的消息并不吃惊,因为父亲曾多次向她流露过想死的念头。在她小时候,生母留下她和哥哥另嫁,此后父亲和北京的后妈结婚。前些年,因有人上门要债,后妈也和父亲离婚了。而她哥哥在外面打工时头部受伤,精神出了问题,现在只能呆在家里。父亲一提到欠工程款的事,情绪就很容易激动。

  未必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教授曲新久告诉记者,刑法中对扰乱法庭秩序罪的定义,是指在庭审过程中,诉讼参与人或旁听人员聚众哄闹、冲击法庭,或者殴打司法工作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但如果当事人做出自伤、自残、自焚等自我伤害行为,造成法庭秩序混乱,但没有对其他人造成伤害,不符合“聚众”的构成要件,实际操作中尽可能不动用刑法,大多不追究刑事责任,一般处以罚金或司法拘留等处罚。

  >> 专家说法

  本报记者王秋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割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